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业经济和城市建设作为发展主题。1月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91.6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3个百分点,跃居全省第一位;阜城建设投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2-23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安徽日报记者 安耀武

阜阳市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战略不动摇,把工业经济和城市建设作为发展主题。1月至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亿元,同比增长%,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3个百分点,跃居全省第一位;阜城建设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2%。

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阜阳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工业首位意识,积极实施园区转型升级工程,着力在重大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培育和政策体系创新上寻求突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更多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骨干企业。1月至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7亿元,同比增长.2%,高于全省9.6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位;1月至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1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居全省第一位;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0亿元,同比增长.9%,增速居全省第一位。

省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阜阳打造成皖西北区域性中心城市,阜阳最大的短板在实体经济,最大的差距是工业化率、城镇化率不高,要缩小阜阳与全省、全国的差距,加速崛起,根本出路在于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

近日,在参加该市工业发展暨城市建设观摩会议的两天半时间里,记者感触最深的就是阜阳城区犹如一个“大工地”,随处让人都能感受到“大美阜城”的建设热潮。城南新区作为该市城市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目前已初具雏形,市民中心、规划馆、双清湾公园等即将投入使用,科技文化中心、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相继开工。

在城市建设上,该市坚持规划引领,科学谋划城市“成长坐标”,突出规模扩张,同时,完善功能配套,在市政设施、民生服务上着力。目前阜阳城市建设已经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不仅今年城市建设投资空前,年,阜城城市建设计划安排项目个,投资.亿元,进一步掀起大建设、大发展热潮。

新闻推荐

“接您回家”活动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卢仕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出席会议。   会上,陈军

本报讯(记者任秉文)月日,全市年“接您回家”活动动员会召开,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卢仕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明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军出席会议。会上,陈军宣读了年“接您回家”活动方案...

阜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阜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经济和城市建设作为发展主题。1月至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91.6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3个百分点,跃居全省第一位;阜城建设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