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新闻 界首新闻 颍上新闻 临泉新闻 阜南新闻 太和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阜阳新闻 > 正文

…今年,这些重大城建项目都将在市城南新区开工建设。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市城南新区将再掀大发展、大建设热潮,计划投入超百亿元,实施96个政府投资类项目。 

来源:阜阳日报 2017-01-1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冯启俊)奥体中心、城南中学、植物园……今年,这些重大城建项目都将在市城南新区开工建设。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市城南新区将再掀大发展、大建设热潮,计划投入超百亿元,实施个政府投资类项目。

作为阜阳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平台,市城南新区自挂牌成立以来各项建设加快推进。目前,新区一期平方公里范围内主干路网已全线通车,累计开工政府类项目个,总投资约亿元,已完成投资亿元,累计拆迁面积万平方米,涉及余户近2.6万人。年,市城南新区完成政府类项目投资.5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其中总长6.5公里的阜王路南延工程已全线建成通车,润河路、竹园路西延道路综合管廊试点工程长3.4公里已进场施工,双清湾湖面开挖已完成%,1月底可完成双清湾景观工程,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科技文化中心、市民广场地下综合工程均已开工建设。

今年,市城南新区投资力度将再创新高,全年计划实施政府投资类项目个,总投资.6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亿元,实施道路桥梁、景观绿化及水系治理、民生类、公益性事业等项目。

在道路桥梁工程方面,今年,市城南新区计划建设条,总长公里,计划完成投资.7亿元,在完成一期范围内主次干道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二期主干道建设,并进一步向西向南拓展,重点建设新韩路、京九路、润河路、竹园路等项目。打通京九铁路的交通限制将是一大重点——今年,市城南新区将启动润河路铁路桥、颍州南路下穿铁路工程、竹园路下穿京九铁路、新韩路上跨铁路工程等跨铁路桥梁,为新区跨铁路发展打通瓶颈。

另外,今年市城南新区还计划完成投资6.9亿元,实施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垃圾转运站、消防站、公交首末站、公共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项目建设,率先启动第一批3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试点工作;科学组织实施智慧市政建设,通过市政基础设施信息智能化管理,打造生态智慧城市建设示范区。

民生类项目方面,在年开工四大场馆的基础上,今年市城南新区又将有大动作。今年,市城南新区计划完成民生类项目投资.6亿元,确保市民中心、规划展示馆年春节后投入使用,图书馆等四大场馆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同时新开工建设奥体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并同步建设九里小学等5所小学、城南中学等2所初中;加快实施新区市场化运营的养老中心、“双创”孵化中心和对外交流中心3个项目,年基本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计划开工的市奥体中心项目占地.9公顷,建设规模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7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亿元,计划于7月份开工;市植物园项目占地公顷,计划投资亿元,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计划3月份开工建设;城南中学占地4.7公顷、2.4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7亿元。

在项目建设中,市城南新区已落地实施多个PPP项目,探索了较为成功的经验,今年实施的二期水系治理、市奥体中心、植物园等重点大项目计划继续采用PPP模式实施,引入社会资本承担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等工作,提高运营效益,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服务。

“城南新区年安排的项目,基本上按计划节点推进,今年要启动建设的奥体中心、植物园等重点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我们将自我加压,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任务。”市城南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一期范围内各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目前新区二期.4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已完成,今年将启动二期路网建设,下一步还将对接高铁站实施周边路网建设,高标准把城南新区打造成阜阳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和样板区。

新闻推荐

9日召开的市直机关“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

本报讯(记者关加加通讯员吴尚文)记者从月9日召开的市直机关“严纪律、转作风、提效能、促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

阜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阜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今年,这些重大城建项目都将在市城南新区开工建设。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市城南新区将再掀大发展、大建设热潮,计划投入超百亿元,实施96个政府投资类项目。 )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