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太和 > 正文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来源:铜川日报 2021-01-19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更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为深刻汲取安徽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教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按照国家、省医保局、省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铜川市决定从2020年12月24日起在全市开展打击医疗机构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内容如下:

(一)诱导住院。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参保群众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二)虚假住院。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为切实维护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对举报、揭发违法违规行为的严格保密、依法保护,并给予奖励。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按照骗取基金金额的3%给予奖励,最高奖励额度不超过5万元,最低奖励金额500元(同一线索奖励第一个举报人),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

举报电话:

省医保局举报电话:

02963919323

省卫生健康委举报电话:

12320

市医保局举报电话:

2851600

市卫生健康委举报电话:

3185572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将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 医院诱导住院将被严查

本报讯记者从安徽省医保局获悉,安徽省将对全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严查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对查...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