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阜阳 今日界首 今日颍上 今日临泉 今日阜南 今日太和
地方网 > 安徽 > 阜阳市 > 今日太和 > 正文

安徽省将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 医院诱导住院将被严查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2-21 1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安徽省医保局获悉,安徽省将对全省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严查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对查实的欺诈骗保行为将加大惩戒力度。

据省医保局介绍,近日,新闻媒体曝光了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反映和暴露出安徽省专项治理不够深入、欺诈骗保形势依然严峻、医保基金监管仍存漏洞、基层监管责任尚未压实等问题。

此次专项治理“回头看”将持续至2021年12月31日,范围为全省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是平时举报线索集中的、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反映问题较多的定点医疗机构。各地将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数据筛查、突击核查、病历审查、走访调查,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

其中,对于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老年参保群众住院骗取医保基金的,以及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将重点治理。此外,各地还将全面筛查统筹区内2020年度出住院频次较高、入院时间较为集中、出院报销金额接近的疑似违规结算数据,重点筛查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供养五保户、老年轻症患者住院结算情况等。

省医保局表示,为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在专项治理“回头看”过程中,还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严格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依法依规重奖快奖。清理整治结束后,要主动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增强基金监管工作震慑力。

对于定点医疗机构经查实存在欺诈骗保行为的,将加大惩戒力度,由医保部门责令退回医保基金,并处骗取基金2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严格按照协议约定暂停或者解除医保服务协议。对违规医疗机构和相关医务人员,由卫生健康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医保、卫生健康等部门工作人员经查实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依纪依规移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处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碧琦

新闻推荐

■律师意见 法拍车存违法记录 竞买人过户犯难 律师建议可尝试申请撤销拍卖

今年10月,王先生通过司法拍卖平台,竞得了一辆由阜阳太和县法院处置的凯迪拉克轿车,然而拿车后他去办理车辆过户等手续时得知...

太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聚焦疫情防控2020-12-11 03:19
评论:(安徽省将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 医院诱导住院将被严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