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围绕“养正”特色教育,不断创新思路、举措,逐步走出一条特色办学之路 特色“东方”放光彩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1 03:23   https://www.yybnet.net/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本报记者 刘莉华

“昨天,我家孩子为老师们朗诵的诗歌《九月的阳光》实在是太感人了。”9月10日上午,在广安区东方小学校门外,等候的家长们议论着。“是呀,我都不敢相信一群三年级的学生能够朗诵得那么富有感情。”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9日,广安区东方小学校举行了以“逐梦教育 静待花开”为主题的教师节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学生们以诗歌朗诵《九月的阳光》,向敬爱的老师献礼。由于表演成熟到位,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让学生更多地认识自己、展示自己,只是东方小学校“养正”特色教育的一个方面。近年来,东方小学校围绕“养正”特色教育,不断创新思路、举措,使特色“东方”大放光彩。该校先后荣获“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全国文明礼仪示范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四川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等100余项荣誉称号。

“今年8月,我校还被表彰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据该校校长杜先慧介绍,东方小学校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于1997年援建的一所希望小学,占地37.5亩,现有教师107名、学生2568名。

为有效凸显“养正”特色教育,该校确立了“养正俊秀东方少年”的特色“养正”路径:正其志(立志励志)——日出东方象征着希望和朝气,教育学生要从小树立正确志向;正其学(国学馨香)——华夏文明所蕴藏的博大精深,教育学生要学会博采众长;正其行(感恩报恩)——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援建学校满含大爱,教育学生要学会感恩奋进。

“我们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书法、武术等特色活动,培养多才多艺的学生。”杜先慧告诉记者,该校通过形式多样、特色突出的活动,积极加强学生的“养正”教育,不断强化对孩子们的精神引领,让孩子们在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过程中,形成立志向上的良好风尚。此外,该校还十分注重“养正”魅力教师的培养,定期举行“说上评”活动、基本功大练兵活动等,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新闻推荐

蔡松林:不断拓展项目和社会资本的合作空间

9月6日,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这让市财政局副局长蔡松林欣喜不已,他认为这些...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围绕“养正”特色教育,不断创新思路、举措,逐步走出一条特色办学之路 特色“东方”放光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