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安 今日华蓥 今日邻水 今日武胜 今日岳池
地方网 > 四川 > 广安市 > 今日广安 > 正文

让筑梦人更幸福 写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来源:广安日报 2019-09-10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站 廖小兵 兰林前 孔虹 本报记者 刘莉华

“感谢老师对我们辛勤付出,祝福老师,节日快乐!”9月9日,邻水实验学校学生王秀梅在当天的感恩教师主题班会上,为老师们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当天,广安区总工会、广安华珂水景城工作人员也带着对广大教师的无限感恩之情,前往广安区最偏远的小学——肖溪镇凉滩村小学校,走访慰问该校坚守岗位的教师,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广安市一直在行动。不久前,广安市印发《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明确要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教师节当天,广安市还在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通过LED大屏幕滚动播放“老师,您好!”字样,以此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

师资建设快马加鞭

教育要发展,教师是关键。

近年来,全市教师培训经费从少到多,各地均将教职工工资总额的1.5%,作为教师培训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保障教师培训需要。随之增长的,是为教师队伍量身定制的各类培训项目和培训方式:广泛开展校长、园长和市县教育局长轮训,探索集中培训、远程培训、送教下乡等多途径的教师培训方式。

如今,广安市已经实现了全市教师培训全学段、全学科、全员覆盖。得益于此,多数农村教师第一次走出大山、走出乡村,走进城市、走进名校、接触名师,享受培训的阳光雨露。

大手笔的财政投入,带来了广安市教师队伍结构大优化,而进一步优化、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广安市却从未停步。近年来,广安市建立健全教师荣誉制度,加大对“天府名师”、省特级教师、优秀教师、正高级教师以及省、市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推荐表扬(彰);继续评选“广安市名师”“广安市名校长”;对当选的教师、校长,优先推荐为四川省名教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名校长推荐人选,同时按规定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张喻巧老师,心系学生,主动放弃产假,回归工作岗位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9月9日下午,在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开展的“筑梦教育· 静待花开”东方小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颁奖典礼上,最感动“东小”的张喻巧教师的故事引起了全场共鸣,该校教师李捷当场表示,要再接再厉,向先进看齐。

“通过评选最感动‘东小’人物,目的在于鼓励先进,引导更多优秀教师向名师靠拢。”提起设置这一奖励的初衷,该校校长杜先慧说,这一举措带来了全校教师争、赶、比、拼的良好氛围,学校先后荣获“第二届中国当代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全国文明礼仪示范校”“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实验基地”“四川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等80余项荣誉称号。

教师管理换挡升级

在前锋区桂兴镇的大山深处,天才村教学点教师侯真平一住就是23年。23年来,他一直坚守教育初心,默默为山区孩子的教育辛勤耕耘,让一批又一批的山区孩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走出大山,奔向美好前程。

像侯真平一样,广安市越来越多的教师尽心坚守,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他们的无私奉献,为国家培养了更多人才。他们甘于平凡的先进事迹,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

为鼓励优秀教师扎根乡村、终身从教,广安市为他们设立了“广安市乡村教师贡献奖”,将职称评审不断向乡村教师倾斜,规定在农村学校任教累计满30年且仍在农村学校任教的教师,符合具体标准条件的,可直接推荐申报评审高一级教师职务(正高级除外),且不占用高一级教师最低岗位等级指标。

尊师重教,一系列的制度关怀从未停止: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广安市比照公费师范生的就业办法,鼓励广安籍优秀考生报考部属师范院校并回广安从事教育工作;为建强幼儿园队伍,广安市科学配备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编制。根据幼儿园编制空缺情况,市、县(园区)安排一定的幼儿园教师岗位面向工作满3年及以上的优秀合同制幼儿教师进行公开考核招聘。

此外,广安市还不断提高教师的地位和待遇。在城市,广安市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提高特级教师待遇,按照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并在绩效工资核定时单列。在农村,广安市深入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落实好“四大片区”农村教师生活补助及乡镇工作补贴政策,确保每人每月补助标准分别不低于400元、200元。

制度创新、物质保障、精神护航……让筑梦者更幸福,广安市不断为可爱可敬的教师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在行进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

新闻推荐

蔡松林:不断拓展项目和社会资本的合作空间

9月6日,2019国企广安行及PPP等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一大批项目成功签约。这让市财政局副局长蔡松林欣喜不已,他认为这些...

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筑梦人更幸福 写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