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元 今日旺苍 今日青川 今日剑阁 今日苍溪
地方网 > 四川 > 广元市 > 今日苍溪 > 正文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援建苍溪县妇幼保健院 县级妇幼保健院 有了“博士工作站”

来源:泸州日报 2020-10-19 09:32   https://www.yybnet.net/

□ 黄黎 本报记者 刘墨

门诊工作、教学查房、学术小讲座、临床科研……从今年7月开始,由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驻到广元市苍溪县妇幼保健院的新生儿科医生康兰博士便一直忙碌着,“要为当地留下带不走的高素质队伍,为妇女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提升技术水平,让患儿“留下来”治得好

苍溪县妇幼保健院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援建单位,自2016年开始,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先后派出3名专家对其进行医疗指导,目前由新生儿科康兰博士下派挂职副院长,主要对其新生儿、儿科进行专业指导,促进学科建设,带动医教研整体发展。

经过几个月的工作,康兰发现,苍溪县妇幼保健院承担全县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就诊人员较多,在新生儿重症救治以及一些儿童疾病的判断治疗还比较欠缺。“在新生儿重症救治方面几乎是空白,大多只能向上级医院进行转诊,这无疑增加了患儿的风险。”康兰认为,现在要做的是帮助医务人员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让更多的患儿能“留下来”治得好。

建立“博士工作站”,聚智聚力促发展

作为当地唯一的医学博士,康兰在当地市、县、院党政的支持下,建立了“康兰博士工作站”,成立了工作站团队,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开展了各项工作,同时,着手筹建“健康管理中心”。

“工作站除我以外,还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儿保科、超声科等专业的博士,根据不同的专业特点提供远程诊疗指导,从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培养当地的医疗队伍。同时,以工作站吸引更多优秀的团队前来交流、指导,提升医疗水平。”康兰说。

在国庆节前夕,在“康兰博士工作站”的筹备下,“新生儿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四川省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新生儿科)联合西南医科大学儿科学系党总支,组织新生儿专家组一行10人来到苍溪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数场精彩纷呈的专业讲座,200余名广元市基层新生儿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有力促进该区域的新生儿医疗技术的提高。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除了技术上提升,还要帮助大家拓展思路找到适合的发展方向,多想想自己能做什么,改变陈旧观念,为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康兰对于此后的工作还有着更多的想法与计划。

新闻推荐

“四好农村路”带村民走出幸福路

苍溪县金兰现代农业园区的“四好农村路”(市交通运输局供图)村民养护公路(市交通运输局供图)苍溪县东青镇明兴村“四好农村...

苍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对口援建苍溪县妇幼保健院 县级妇幼保健院 有了“博士工作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