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新闻 留坝新闻 镇巴新闻 略阳新闻 宁强新闻 勉县新闻 西乡新闻 洋县新闻 城固新闻 南郑新闻 佛坪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留坝新闻 > 正文

留坝:分层施教锤炼机关党员党性

来源:汉中日报 2018-04-19 0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根)留坝县在深入推进“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中,精准聚焦县党代表、党务工作者、机关普通党员三个群体,采取分层施教方式,着力提升活动针对性和时效性。

分层轮训,深化爱党教育。挖掘县内党性教育和红色文化资源,统筹县内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红色展馆、扶贫社、木工学堂等一批主题特色鲜明、教育内涵丰富的实践基地融入干部教育培训“课本”,拓宽干部教育渠道。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方法,围绕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论断,组织400余名县直机关党员干部赴浙江学习;围绕“如何塑造和提升党性”,先后举办机关党务工作者、县党代表、县直机关普通党员等各类培训班10期,培训1005人次。

对标提能,强化在党意识。围绕“如何塑党性”,84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围绕“我为什么入党”,所有党员在支部党员大会上进行交流发言,通过赠送“生日”贺卡和书籍、再读入党志愿书等形式为200多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在“三查三看”环节明确不同群体不同问题,1553名机关党员对标查找各类问题7000多条,全部建立台账按期整改。随后,还将举行党代表、党务工作者、党员“大比武”活动。

精准研判,提升党性修养。在机关党员“三亮三有两评议”活动的基础上,围绕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合格党员标准,针对机关不同类型,结合党员共性要求和行业工作特点,设置党员党性指数,分门别类细化标准要求、具体表现、指标评价、指数分析,将其党员党性具体量化,跟踪研判,精准提升,对党员党性指数不合格重点帮教,对支部党员平均指数不合格的延期整改。目前,党员党性指数评价工作正有序推进。

新闻推荐

脱贫致富的“领头雁” 记武关驿镇武关河村食用菌种植产业带头人韩鹏

韩鹏正在检查菌袋。3月14日星期三晴  走进留坝县,放眼望去,山上山下、田里地里到处洋溢着奋斗的气息,呈现出一片忙碌的景象。  在武关驿镇武关河村,依着山地建着一...

留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留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留坝:分层施教锤炼机关党员党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