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汉中 今日留坝 今日镇巴 今日略阳 今日宁强 今日勉县 今日西乡 今日洋县 今日城固 今日南郑 今日佛坪
地方网 > 陕西 > 汉中市 > 今日略阳 > 正文

略阳农业农村局产业扶贫见实效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1-22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媛)面对脱贫攻坚这道政治“民生考题”,略阳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脱贫目标,把握“精准”要义,坚持着力点在镇、落实点在村,以抓产业扶贫为主线,以强镇兴村为目标,选派48名精兵强将,组成8个联镇工作服务指导组;选派5名科级领导,开展联镇包村工作。以过硬的“组织保障”打造产业扶贫的样板模式。

发挥技术和协调优势,民心民情紧相“联”。8个工作组中涵盖了该局畜牧、农技、种子、农经等多方面农业技术专家,从贫困户最初的质疑,到主动咨询乌鸡、生猪、中蜂等养殖技术,8个联镇工作指导组用真心、诚心和耐心赢得了贫困户的赞誉,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惠和变化。2019年“7·22”洪灾发生后,联镇包抓两河口镇的工作指导组第一时间深入受灾最严重的经营主体,了解灾情,现场核实受灾面积,指导受灾经营主体开展生产自救,协调保险公司迅速理赔。据统计,全县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总计收入达7139012.28元(含创新保险保费收入5758448元)。

夯实领导责任,完善包抓制度“联”。该局选派5名科级领导,向脱贫攻坚一线集结,履行好分管责任,加强对联镇包村单位、部门的督促、指导。领导带头走访、回访贫困户,不打招呼,田间地头、乡村小路、院坝会议与镇干部、农户促膝谈心,了解所急所需,动员有意愿、有经济实力的群众组建合作社等带动贫困户发展乌鸡养殖。

入企指导提效益,带贫益贫增收“联”。该局通过联镇工作指导组入企开展技术指导,通过吸纳贫困户就业,实现了扶贫产业和贫困户就业联动发展,带贫益贫效果明显,贫困户通过劳动获得持续稳定的收益,实现了效益最大化,让“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引擎”。

新闻推荐

略阳高台小学“寒假作业”受青睐

本报讯(吴耀晴冯维斌)“这样的“寒假作业”,既能培养孩子的生活实践能力,还能使其养成勤劳、文明、崇德向善的好习惯,很有价值...

略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略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略阳农业农村局产业扶贫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