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长丰 > 正文

安徽省地震局官网通告合肥市长丰县“异常”水井后续跟踪情况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28 18:20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此前引发关注的合肥市长丰县沙井村一口水井出现水位下降至无现象,安徽省地震局官网6月28日发布了《长丰县沙井村“异常”水井后续跟踪情况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通告》称,6月22日下午,据长丰县陶楼镇沙井村群众反映,该村一口水井出现水位下降至无现象。接到报告后,安徽省、合肥市地震局高度重视,于6月23日上午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沙井村现场开展进一步调查核实。

调查发现,本次现象水井地势相对较高,其西北方向约120米处的养殖场内有两口水井,其中一口水井为2016年打的深井(约130米),自从该深井使用后,附近群众反映其家中水井曾出现水位下降甚至干涸的现象。综合分析此次现象,初步判断因本地区四、五月份持续干旱,养殖场深井用水量增大,对同为基岩裂隙水水源的本次现象水井影响而造成水位逐渐下降至干涸。

《通告》称,省、市、县地震部门密切关注该井水位情况,截至6月25日下午,该井水位处于逐渐回升状态。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监测,密切跟踪关注其动态变化。专家提醒公众保持科学理性,不必过多恐慌。

此前,安徽省地震局官网6月23日发布消息称,6月22日下午,长丰县应急管理局和陶楼镇政府对沙井村群众反映的该地一处宏观观测点的一口水井水位下降至无的现象开展现场核实。通过实地查看异常水井、现场对比附近正常其它水井、周边走访群众了解有无大型建筑施工和大量抽水等措施,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

消息介绍,接到长丰县应急管理局宏观异常报告后,安徽省、合肥市地震部门高度重视,省地震局预报中心专家一行四人和合肥市地震局一起来到长丰县开展宏观异常核实。经过现场仔细询问查看异常水井、走访附近其它和农户家中正常水井、深入了解周边地理位置和环境情况等,对调查收集的资料进行深入分析。

长丰是合肥市辖县。长丰县地处安徽省中部,居合肥、淮南、蚌埠三市之间,位于东经116o52′~117o26′、北纬31o55′~32o37′之间,地形狭长,南北距离77公里,东西距离54公里,总面积2400平方公里。(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不负韶华 “余”你同行 合肥市余冬梅教育名师工作室遴选评审会召开

6月12日上午,合肥市余冬梅名师工作室成员遴选专家评审会在合肥市长江路幼儿园京福分园召开,合肥市名师管理办公室主任...

长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地震局官网通告合肥市长丰县“异常”水井后续跟踪情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