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除夕夜,全市1400多名消防员 “甲”不离身车不入库 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2-02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2019年春节即将来临。记者1月31日从合肥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即将到来的除夕夜将是消防员们一年当中最为忙碌的一天。春节期间,他们将战备不减,守护万家灯火。

春节前,合肥各级消防救援部门以大型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客运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为监督检查重点,加大防火巡查的频次和力度,督促社会单位完善内部应急预案,开展全员培训,维护消防设施,强化值班人员岗位职责意识,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紧盯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督促主办单位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紧盯烟花爆竹生产、储存、经营场所,配合治安、安监等部门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坚决查处有关消防违法行为。

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从2月4日19时至次日0时,合肥消防救援支队1400多名消防指战员放弃休息时间,坚守一线,全身心投入执勤战备,坚决做到“甲”不离身、车不入库,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随时出动,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

除夕当天,合肥消防救援部门还在长江中路、万达广场、火车站、繁华大道、习友路等29个区域路段设置流动执勤,在宝业东城广场、通达路龙云寺、淮河路步行街、明教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天鹅湖万达店、开福禅寺、万达茂一号门广场、罍街、万象城、巢湖高铁东站、明发商业广场等13个场所设置固定执勤点,42辆消防车252名消防指战员参与固定和流动执勤。

(朱小妹 王玮 记者 朱震宇)

新闻推荐

我是合肥新市民

□合肥赖晓寒记得初来合肥时遭遇的种种困境,也忘不了那时心中的小失落:学校门口那一排排破旧的小馆子,购物广场前面到处坑坑...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小处不小的变化2019-02-01 11:12
评论:(除夕夜,全市1400多名消防员 “甲”不离身车不入库 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