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播撒绿色 植树正当时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3-14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植树节期间,包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党员、志愿者、居民、孩子们都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播撒绿色,感受大自然。

亲子植树 快乐你我

3月11日下午,烟墩街道竹园团支部联合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的亲子植树节主题活动。现场,大家干净十足,带着大揪、水桶等工具为大树培土浇水。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不怕脏不怕累,合力载下了一株株树苗。100多株香樟、银杏、广玉兰、合欢等树苗在竹园社区上“安家落户”。

此外,滨湖世纪社区计生协联合金翰居委会组织辖区流动亲子家庭和志愿者在金榈园小区开展绿色植树活动。一上午,30多户亲子家庭亲手种下自己的小树苗,并挂上属于自己的“认养牌”,用自己的双手为美化环境增添了一份绿意。

爱绿护绿,人人有责。烟墩街道滨湖惠园社区通过“大手拉小手”,带领辖区少先队员们一起宣读《绿色宣言》,作出“爱绿护绿”承诺,在孩子们心田里种下了一棵棵“自觉爱护生态”的“小树苗”。而和园网格党支部、和园居委会组织和园读书郎的孩子们开展了“拥抱春天,播种绿色约定”的主题活动,20余名青少年儿童分别领取树苗、工具,精心栽下一棵棵绿植,他们还给每一课小树起了个名字并写上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自己能和和小树苗一起茁壮成长。

10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主动参加了滨湖世纪社区清枫网格党支部、社区计生协、清枫居委会和楼组项目组织的 “义务植树 不负春光”活动。现场,孩子们有的卖力地挥动铁锹挖树坑;有的三三两两合力搬运苗木;有的小心翼翼地将小树移入树坑再认真扶正;有的专注地聆听园丁叔叔讲解苗木的养护技巧;还有的在聚精会神地设计认养卡片。不仅如此,万年埠街道云海社区党支部带领“小叮当”儿童志愿服务队走进万慈小学校区,小志愿者们拿着小铲子、小锄头,三两成组,每组负责一块种植区域。居民党员骨干刚老师现场教学,不仅教会如何分辨绿植种类,还带着小志愿者们从挖土到栽树再到培土、修剪、浇水,一气呵成。3月9日,烟墩街道云川社区组织开展生动有趣的“亲子种花美化家园”活动,带领辖区居民走近大自然。

3月11日,同安街道五里庙社区团总支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我来装扮美丽校园”活动,幼儿园孩子们的任务是装扮校园,在园内的空墙上“种植”小树苗,让这些绿色的小树迎接每天早早上学的同学们。孩子们分工明确,有的运树,有的扶树,有的给小树粘上双面胶……非常起劲儿。在装点墙面高处的时候,老师、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行动。小树栽完后,小朋友们还不忘在树旁和空中放飞起各种小鸟、蝴蝶,共同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光图。

“合肥好人”与大家一起添新绿

3月10日上午,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支部联合筑梦书屋在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党群义务添新绿,美化家园促和美”植树活动。合肥好人、社区居民葛浩兵穿上志愿红马甲,带领“七彩梦”儿童志愿服务队参与其中,红绿相映,别有一番景致。当天共种植50余株苗子,孩子们在树上系上自己手写的环保宣言卡片,贴上自己的专有名牌,也在心里播种下美好的愿望,与小树一同成长。

无独有偶,3月12日,滨湖世纪社区振杰网格党支部组织辖区“三在”党员、志愿者们与物业约60余人一同开展了公益植树活动。此外,北斗村党支部组织村内党员、村民代表等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的防护林进行修剪。

3月11日下午,烟墩街道滨湖明珠社区党总支开展“绿色家园 和美小区”植树节活动。将“学雷锋”与“植树节”相结合,来自师范附小的十多名小学生翻土、扶树苗、填土、浇水,互相协作劳动,忙得不亦乐乎。一株株小树苗被种下,为春天又增添了几抹绿色气息。

而在西杭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 “植树造林你我他绿色社区靠大家”为主题的小区树木认养活动大家在小区里找到与自己结缘的树木,在树木上挂上树木牌,小朋友们兴奋地的与树木合影,并上传至树木认养群中。在车谷社区城市生活e站、民政、教育、工青妇等部门联合开展“栽种绿植 迎接美好春天”活动中,社区20余户家庭参与绿植的栽种和认养。

栽树苗添新绿

3.8节怎么过才能更有意义?当天,合肥滨湖新区的城管队员们进行了一次创新,将植树节融入到了妇女节活动当中,让两个节日“融合”,既富有趣味又有意义,一举两得,真是“植”。

3月8日清晨,滨湖城管办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来到位于巢湖北岸的合肥滨湖湿地公园。在公园门口的大堤上,全体党员3人成组,分别进行取苗、挖填坑、浇水等步骤,对于这样当天的活动,党员唐胜干劲十足,他表示:“平时忙工作,没有太多时间参加公益活动,有机会参加植树活动,为滨湖增添几分绿意,也宣传了环保理念,大家都很有热情”。

3月11日下午,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万慈社区党支部联合辖区8个党支部的90余名党员,在辖区揽湖苑开展“参与绿色行动,共筑美好家园”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党员们和居民有序地进行分组并且按组别领取树苗,挂上组别标记。大家合理分工,默契十足,在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有序的进行着挖树坑、扶苗、培土、浇水,将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桂花、玉兰等树苗种植完毕,为大自然增添了新生的绿意。

植树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志愿者还纷纷参与到“绿化街区环境,党员志愿在行动”活动中。在辖区南宁路沿线的徐河两岸,城管中队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拿起铁锹、铲子、垃圾袋分头行动,沿着河道捡拾废弃物、饮料瓶及白色垃圾等,并经过集中收集,倒入垃圾清运车;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共享单车乱丢放,队员重新规整,确保河道两侧环境干净整洁。在庐州大道、湖南路沿线,万慈社区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扫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垃圾钳,拎着黑色垃圾袋,三三两两分组,沿着道路沿线,将散落在路旁的纸屑、果皮、矿泉水瓶一并捡起放入垃圾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意识,为美化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刘扬欢 韦云萍 庞志慧 付雪雁 颜慧娟 王乐意 张同艳 陆春晓李丽 胡蕾 吴雪 艾名扬 王芳 倪勇 程本翠 彭雪竹 管继发 钟珊珊 文/图

新闻推荐

[工行温度] 工行巢湖支行李家堂常年学雷锋 被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近日,安徽省直机关文明委对“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了表彰,中国工商银行巢湖支行志愿者李家堂被授予安徽省直机关“岗位...

巢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巢湖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联合打造美好乡村2019-03-11 01:18
评论:(播撒绿色 植树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