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工行温度] 工行巢湖支行李家堂常年学雷锋 被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3-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安徽省直机关文明委对“岗位学雷锋标兵”进行了表彰,中国工商银行巢湖支行志愿者李家堂被授予安徽省直机关“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并因此成为省直各银行机构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员工。

李家堂现任工行巢湖支行后勤服务中心副经理、支行扶贫工作联系人。多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一直保持军人本色,以雷锋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帮助他人、弘扬新风,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曾先后荣获工行巢湖支行“优秀共产党员”、工行安徽省分行“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在基层银行后勤管理和车辆管理工作岗位上,他坚持合理调度,不派人情车,日常注意加强车辆维护保养,保证了车辆安全生产和支行连续多年行车安全无事故。在食堂管理方面,他坚守“勤俭节约、严格标准”的管理原则,杜绝铺张浪费行为,大力提高饭菜质量,受到了员工的好评。在水电、卫生、绿化管理方面,他坚持按月到网点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网点正常营业。

很多人是从爱心送考的报道中认识李家堂的。2009年至今,李家堂已连续九年主动参加巢湖市“爱心义务送考”活动。其实,多年来,他一直主动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志愿活动,无论抗洪抢险,还是寒冬志愿铲雪,抑或春天义务植树,每次志愿服务活动队伍中都有他默默奉献的身影。

李家堂一直是用一颗真挚的爱心奉献社会,尽自己所能关爱他人。尽管他自身家庭经济并不富裕,但仍坚持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曾先后6次捐资助学,资助贫困学生累计学费达5000余元。曾连续3年参加合肥市关工委的“蒲公英阳光捐献”活动,累计捐款2000余元。他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到敬老院和贫困户家中送温暖献爱心,慰问孤寡老人。

自2015年7月以来,李家堂还兼任工行巢湖支行扶贫工作联系人,面对扶弱济贫,他更是将一颗爱心倾注其中。工行巢湖支行的定点扶贫村是巢湖市栏杆集镇石门村,他每月两次深入扶贫点,入户走访,了解情况,足迹遍访石门村下辖的23个自然村。逢到节假日,李家堂组织支行员工,带着慰问品到重点贫困户家中上门慰问。他还建议设立“扶贫集市”,为石门村贫困户的土鸡等原生态农副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王鹏 郞亚琴

新闻推荐

安徽省15所 本科院校今年对口 升学招生4340人

晨报讯3月13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2019年安徽省将继续开展应用型本科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行温度] 工行巢湖支行李家堂常年学雷锋 被授予“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