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巢湖新闻 > 正文

姥山岛文峰塔琉璃顶焕发光彩 古塔修缮完工近日对游客开放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3-14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阳光下熠熠生辉的琉璃塔尖你见过吗?修缮完毕的巢湖姥山岛古塔好看到爆。经专家组验收合格,文峰塔近日对外开放,游客登岛有幸一览雄姿。

文峰塔又名“望儿塔”,建于明崇祯四年(1631年),当时流传“姥山尖一尖,庐州出状元”的民谣。庐州知府严尔圭为印证此谣,主建该塔层。清光绪四年(1878年),洋务大臣李鸿章续建完工。

文峰塔1998年被列为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塔身条石垒成,7层8角,高51米,共135级台阶;塔内有砖雕佛像802尊,李鸿章、刘铭传等所题石匾25幅,后因年久失修,停止接待游客。

文峰塔维修工程从2018年10月19日开始,至2019年1月19日结束,2月15日通过省级验收,工程总造价130多万元,完成了石质碑刻污渍清洗、碑刻防风化处理、碑刻断裂修复、碑刻数字化保存、塔壁内白粉重做等项目。

行走在文峰塔内,不得不感叹古人对建筑美学的极致追求,完美的轴对称和完美的线条设计,塔壁内白粉重做,变得更加明亮,增强了游客的视觉体验感,修复后的砖雕佛像、石匾更加精致完整。

最让人惊叹的是文峰塔绿色琉璃圆顶,百年前建筑工匠的鬼斧神工名不虚传,现在塔尖上面增设避雷针设施,为文物保护增添一道安全屏障。(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通讯员 颜肆龙 文/图)

新闻推荐

中职毕业生可对口考本科 15所省内本科院校今年对口招生4340人

本报讯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安徽省继续开展应用型本科院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工作。根据招生计划表,今年...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联合打造美好乡村2019-03-11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姥山岛文峰塔琉璃顶焕发光彩 古塔修缮完工近日对游客开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