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巢湖 > 正文

爱在东站 情满旅途 巢湖“爱在东站”志愿服务队再获新荣誉

来源:江淮晨报 2020-10-15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巢湖东站综管办“爱在东站”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6月,现有成员43人,平均年龄30岁,是一支能吃苦、守纪律、讲奉献的志愿服务队伍。今年,“爱在东站”志愿服务队获评合肥市二季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一直以来,“爱在东站”志愿服务队坚持宣传和发动相结合,不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载体。

2020年年初,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在巢湖东站打响,志愿者们义无反顾披上“战袍”,秉义直前选择“逆行”。“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们志愿服务队员连续工作30多天,每天工作至少16个小时。”志愿者周露露回忆。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队员们不光是疫情一线的战斗员,也是疫情后方的保障员,他们紧盯电商资源,多渠道、多途径采购防护物资,在巢湖各大药房、超市收集预订物资,努力为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和医务工作者提供可靠保障,共采购筹集了5000只口罩、40件防护服等。

2月15日下午,巢湖地区突降大雪,队员们在保证站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的基础上,转身投入紧张铲雪除冰工作,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全力保障了旅客、车辆的安全出行。2月13日,按照相关部署,“爱在东站”志愿服务队进驻省干部疗养院和省工人疗养院,连续奋战2天完成保洁任务,有力保障了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护人员集中休养。

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以“环境整洁、秩序规范、交通通畅、服务优良”为宗旨,先后获得省级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合肥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合肥市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骏超

新闻推荐

金融“甘霖”助企爬坡过坎 8月末全市贷款余额超1.7万亿元,同比增长16.4%

本报讯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落实稳健的货币政策,人民币存贷款增长加快,为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和经济恢复发展提供了强有力...

巢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巢湖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在东站 情满旅途 巢湖“爱在东站”志愿服务队再获新荣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