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东新闻 > 正文

知法用法守法从我做起

来源:肥东晨刊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管雯雯

法律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法律伴我行。学法用法守法,从我做起。有句古话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点滴小事,积累成山。要养成学法用法守法的好习惯,我认为要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我们每位小学生都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知法用法守法,从我做起。看似是一句简单的话,可是真正做到的有几个人呢?在我们学生群体中就存在着一些触犯刑法的不良现象。比如我的村庄徐某在小学读书时,时常拿别人的小东西,经老师多次教育仍不悔改,后来发展到参与抢劫,在一次爬车抢劫中致死身亡,这难道不令人痛心吗?

做为一个社会人,你不能完全以自我为中心,不能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我们所拥有的自由是在法律约束下的自由,法律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离不开它的束缚。有了法律,社会才有和平和秩序,否则我们将生活在一个混乱的世间。既然法律是如此的重要,那我们就应该要遵守法律,遵守规则。然而我亲眼目睹了这些违反规定的人和事。有些人在马路上跨越铁栅栏、不左右观看直接横穿马路,难道他们不是犯法吗?另外,还有些人再惩再罚都敢闯红灯、酒驾,在大街上打架斗殴、随意破坏社会安宁。这些都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并不很遥远,做起来并不难,可是有些人就是做不到。有人在公园里乱折毁花草、践踏草坪、乱丢垃圾,侮辱谩骂别人、打老人、嘲笑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等等。我认为他们都是犯法的,政府部门要对他们严惩才能平民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离不开法律,没有法律我们的生活就会乱套,不安宁。

知法用法守法,从我做起。我想如果人人都能从自己做起,首先自己能学法用法,遵守法律,进而再去要求他人,那就会形成大家都来学法用法,大家都遵纪守法的大好局面,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有越来越好的治安环境和社会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就会大大减少,人民群众就会过上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我们的国家就会逐步成为健康、文明、法治的国家,这不正是我们普法的目的所在吗?

【作者系肥东县护城学校五年级学生推荐老师:张伦芳】

新闻推荐

合肥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肥东县包公镇大许社区会计、扶贫专干崔明平对扶贫项目监管不到位问题2017年大许社区在扶贫产业大棚项目建设中,未按照...

肥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东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农环整治在行动2018-10-17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知法用法守法从我做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