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东 > 正文

手头紧动起“歪脑筋” 到处“拉车门”碰运气 盗窃车内财物案频发,民警支招如何防范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1-15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连日来,肥东县陆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目前,肥东警方已将7天砸碎10辆轿车挡风玻璃实施盗窃、在大型停车场随机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多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11月7日,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他放在轿车内的近万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被盗。

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发现:当天20时许,2名年轻男子以“拉车门”的方式在该广场停车场内到处搜寻目标。报警人当天未锁好车门便匆匆离开,正好给了犯罪嫌疑人可趁之机。

随后民警通过视频沿线追踪,于11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张某某、王某某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将其抓获。到案后张某某、王某某二人对盗窃车内财物一案供认不讳。

经审讯:张、王二人早前便因盗窃车内财物被肥东警方打击处理,今年10月底才刑满出狱。两人平时不务正业,手头拮据时便又操起了“老本行”,到大型停车场“碰运气”拉拽车门,然后实施盗窃。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外,近日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住宅小区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由于盗窃嫌疑人寻找的目标车辆多处于监控死角,案发时间又处于夜晚至凌晨,给侦办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11月4日,凌晨时分,肥东警方组织的群防群治力量巡逻至御景花园小区时,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仔细观察发现,后者与先期盗窃车内财物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有些类似。正当巡逻人员下车欲对其例行盘查时,该男子拔腿便跑,最终还是被巡逻人员擒下。

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名为李某,因为缺钱,又不想工作,便动起了歪脑筋,试图盗窃车内物品。警方还查明,从10月份以来,李某先后在店埠镇多个住宅小区砸坏车窗盗窃车内香烟、现金,核实的案件已有10起,涉案金额上万元。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肥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东公新

■警方提醒:

切勿将贵重物品留置车内

车主应尽可能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别将汽车当成保险箱,切忌将皮包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在机动车后座、后备箱等处,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最好是能给车辆安装实用可靠的报警器,万一车窗被砸,可及时鸣笛报警,避免进一步损失。

新闻推荐

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推向纵深

近日来,肥东县多举措并举,认真落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向纵深发展。肥东县农村农...

肥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东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造湿地生态名片2019-11-14 09:01
评论:(手头紧动起“歪脑筋” 到处“拉车门”碰运气 盗窃车内财物案频发,民警支招如何防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