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肥西新闻 > 正文

苹果主板+冒牌配件 网购二手手机有诈 肥西警方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8-0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肥西警方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涉案金额高达650余万元。目前,两处制假窝点已被肥西警方捣毁,7名嫌疑人被肥西警方抓获归案。

受害人杨先生介绍,前不久,他在闲鱼交易平台上看到,有人正在售卖一部二手苹果8plus手机,而且卖方还是肥西本地人。“对方说可以当面验机,满意才付款。”经过沟通,最终谈妥的价格是5000元。然而,几天后杨先生发现,购买的手机有猫腻,送到专门机构鉴定后发现,只是一部披着苹果外衣的冒牌手机。

杨先生在网上没有戳穿对方的伎俩,而是佯装还要为朋友购机,约定见面后将对方扭送至公安局。记者从肥西县公安局了解到,经进一步调查,郑某通过二手货平台出售的手机确系假冒手机。该局治安大队民警谢叶青告诉记者,该队当即对此案立案侦查,同时对郑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郑某还有一个合伙人汪某,两人通过多家二手货平台,将假冒苹果手机销往杭州、南京、合肥等地,采取线上发布消息,当面现金或扫码支付交易,涉案金额38万余元。“都是假冒的苹果手机,他们也是从外地进货的,进价2000元,一般至少5000元卖出,从中非法牟利。”

肥西警方通过对两名嫌疑人的调查发现,他们出售的假冒苹果手机来源于深圳市的欧某,办案民警随即赶赴深圳侦查,发现欧某已逃至东莞。欧某很快在东莞市落网,与此同时,帮欧某生产加工的嫌疑人申某某、唐某某、张某某也悉数被抓获。此外,欧某的两处制假加工窝点也被捣毁。

经查,欧某自2016年10月开始在深圳加工生产冒牌苹果手机对外销售,涉案金额650余万元。目前,欧某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肥西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晨报记者 周勇 通讯员 谢叶青

新闻推荐

走进美丽乡村 感受采摘乐趣

小记者们在荷花塘边合影。7月28日,江淮晨报带领江淮小记者们走进肥西县花岗镇,走进这里的美丽乡村,感受夏日的自然风光...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苹果主板+冒牌配件 网购二手手机有诈 肥西警方侦破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