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初心如磐,礼敬新时代焦裕禄精神 郭文菊

来源:肥西报 2020-01-17 12:15   https://www.yybnet.net/

20 世纪 60 年代,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带领兰考 36 万群众打响了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的战役,他用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深沉热爱燃尽了生命之火,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心中竖起了永不磨灭的丰碑。焦裕禄精神如恒星般闪烁在历史的天空中,绽放着无尽的光芒,校准时代的心灵坐标、引领社会的价值航向。今日肥西跃居全国百强县第 50 位,没有了战争年代的枪林弹雨,也没有了建国初期的贫穷落后,横在肥西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真抓实干,是如何在新起点、新机遇下,团结带领 80 万肥西人民齐心协力,克服挑战,创造肥西新的篇章,这也是焦裕禄精神给肥西发展道路带来的思考。

深学焦裕禄精神,以“红色信仰"的韧劲擦亮初心使命。 当前,肥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任务艰巨繁重,就是需要学习焦裕禄同志“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坚韧,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更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看准了的事情,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工作。带着韧劲抓工作,要求我们要不断深入的调查研究,把握肥西在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困难和不足,在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拿出狠劲韧劲,把握良机,迎难而上。

细照焦裕禄精神,以“黄土情怀"的亲劲践行群众路线。 面对兰考因灾逃荒的乡亲们,焦裕禄对干部们说:“党把这个县 36 万群众交给我们,我们不能领导他们战胜灾荒,应该感到羞耻和痛心……"肥西的发展是为了肥西 80 万人民,也要依靠 80 万人民。现如今,肥西的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处于攻坚拔寨之际,产业转型升级依旧任重道远,这些都迫切需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群策群力。切实做好践行群众路线,充分尊重人民群众关于发展与建设的意愿,虚心倾听,坚决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

笃行焦裕禄精神,以“绿叶精神"的拼劲投身县域发展。 回首我国改革开放40 余年取得的各项发展成果,正因为中国人民凭着敢闯敢“冒"的精神,拼搏至此,才有了今天的“如愿盛世"。站在肥西历史的新起点上,新的事业篇章即将开启,焦裕禄同志“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正是肥西人所需要的。肥西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难险滩,敢啃硬骨头,以勇于斗争的精神,敢抓敢管,敢拼敢赢,勇立潮头,永当先锋,团结带领肥西人民踏上新征程,夺取新时代属于肥西人的新胜利。

新闻推荐

“丰乐杯”全国青少年女子足球精英邀请赛在肥举行 “铿锵玫瑰”冬日绽放

本报讯1月13日,由安徽省足球运动协会指导,合肥市足球运动协会、肥西县教育体育局、肥西县丰乐镇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初心如磐,礼敬新时代焦裕禄精神 郭文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