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合肥蜀山区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散乱污”企业 护航“西郊公园”

来源:安徽商报 2020-11-20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辉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11月18日上午,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小蜀山村一家水泥制品厂,随着挖机和吊机开始作业,一间间违建厂房被逐一拆除,集装箱等生产设备被收缴,这是今年小庙镇在开展的第三批“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中,打出的第一记“重拳”。

据悉,该企业主要经营预制板制作及回收塑料垃圾,因基础设施不完善,周边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臭味难闻,环境污染及消防安全隐患极大,居民反映较为强烈。此次整治行动,不仅保护了附近区域内生态环境,而且改善了卫生面貌,提升了周边村民的生活质量,受到了居民的好评。此外,当天,小庙镇还对该村1家新增的废品收购站及其余4家“散乱污”企业完成了拆除工作。小庙镇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镇还剩下7家“散乱污”企业,预计在12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清理整治。

据了解,这是2020年小庙镇集中开展的第三批“散乱污”企业整治专项行动。确定了清理整治13家“散乱污”企业的目标。小庙镇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该镇与蜀山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公安等多个执法主体部门联动。据了解,近年来,小庙镇推进所有“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工作,解决环境污染源头治理,改善区域环境质量。下一步,该镇将构建“全覆盖”监管平台,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深入排查整治,为打造“西郊公园”保驾护航。

新闻推荐

加快建设农村“幸福路”

本报讯肥西县2020年计划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项目118.9公里。实行关口前移管理、严格检测标准、强化过程管理……今年...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蜀山区开展专项行动 整治“散乱污”企业 护航“西郊公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