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桃花:党建引领创出新招 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来源:肥西报 2020-11-20 09:2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桃花镇持续推进基层组织体系完善,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红色物业",进一步建立健全社区“两委"、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议事协调机制,坚持“党委搭台、社区发力、物业唱戏",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

完善组织体系,照亮“治理盲区"。积极发挥社区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推进业委会、物业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实施“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双覆盖行动,扩大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全镇安置小区物业企业党组织覆盖率80%、工作覆盖率100%。繁华新园社区率先在辖区内商住小区试点“红色业委会",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派驻党建指导员等方式,进一步推进“双红"党组织规范化管理、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强化阵地建设,擦亮“红色品牌"。今年以来,桃花镇党委以“党建引领,贴心服务"为主题,在镇域内各物业支部发起“党旗在前,党员向前"品牌创建活动,各物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作为核心引导,把物业服务管理融入党建工作。同时以社区党委为主体,邀请居民代表、业委会、物业企业共同参与,通过民情恳谈、议事协商等方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共同探讨基层治理“难点",协商解决民生“痛点"。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共治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今年的疫情对于物业既是一场无形的冲击力更是挑战,禹洲物业合肥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以党建为引领,党员、退役军人冲锋在前,充分激发“红色细胞";一线员工联防联控,积极扩散“红色能量",充分发挥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个“红色物业"就是一张疫情防控网的作用。积极开展园区消杀、门岗管控、免费蔬菜发放、生活物资配送、空巢老人关怀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探索多元共治,发挥“堡垒力量"。桃花镇党委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运行方式,深化社区党委、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的“三方联动"服务机制,建立共同治理、有序运行的格局。由社区党委牵头,把红色业委会成员、物业企业党组织纳入社区区域化党建单位管理,定期召开联盟会议,引导小区居民、业委会成员、物业企业代表协商解决居民身边的物业问题,从根本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马玥)

新闻推荐

合肥三院新区选址 祁门路和上海路交口附近

星报讯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从城建部门获悉,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区、合肥市中医院项目...

肥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肥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河上河”将试水2020-11-19 04:43
评论:(桃花:党建引领创出新招 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