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肥西县民政局加强行业监管力度

来源:肥西报 2021-02-22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领域行业监管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县民政局结合实际业务开展情况,以“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为重要抓手,推动民政管理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指引。出台了《肥西县民政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确定了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抽查流程,为“双随机、一公开"的开展提供了指引。依照法律法规和部门权责清单,结合实际工作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层级、内容方式等,并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依托“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平台",通过网上摇号的方式确定检查主体,并在规定时间内抽查。截至目前,抽查了2家经营性公墓、6家养老机构、30家社会组织。

部门联合,加大抽查力度。积极开展部门联合抽查,注重发挥监管合力,提高监管效率。县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4家公办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消防、食品安全等情况,督促养老机构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提升服务质量。结合正在开展的殡仪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探索将殡仪服务市场主体纳入“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实现与民政专项任务一体推进的良好格局。

信息公开,巩固监管成效。双随机抽查结束后,安排专人及时将抽查情况在监管平台进行录入,并且在抽查任务完成的20个工作日内,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发现问题,限期整改,规避了传统模式下存在的检查主客体双方“打招呼"漏洞,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加大了监管力度,增加了监管透明度。包括社会组织在内的民政管理服务机构信用意识进一步增强,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宋琪 李耀)

新闻推荐

村级慈善理事会 邻里困难邻里帮

本报讯近日,在县、乡两级慈善组织的帮助下,肥西县柿树岗乡柿树岗村成立慈善理事会,搭建慈善平台。该理事会通过协会拨付...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切糖里年味浓2021-02-11 01:07
评论:(肥西县民政局加强行业监管力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