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肥西 > 正文

志愿服务:爱心激荡幸福合肥

来源:合肥日报 2021-03-04 05:01   https://www.yybnet.net/

一座城市的魅力何在?

除了优美的发展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活力现代的国际化开放格局等让人流连忘返外,答案或许就在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之中。

一群群注册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大街小巷;一支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去年以来,合肥市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平台,以志愿服务组织为依托,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凝聚全市上下志愿服务强大力量,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发展。如今的合肥,已真正成为一座闻名遐迩的“志愿之城”。

志愿服务,守望相助

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必然是一座洋溢着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的城市,“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精神是大湖名城最“硬核”的软实力。

志愿精神体现在危急关头、紧要之时。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庚子之夏,一场百年不遇的洪水又突袭合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1850余支志愿服务组织、12万余名志愿者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维护日常经济社会秩序志愿服务。去年入梅以来,合肥市累计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遭受百年未遇的汛情,全市14.5万余名志愿者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奔赴防汛救灾第一线,开展巡堤查险、转移群众、巡逻护卫、心理疏导、卫生防疫等志愿服务,为受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合肥市防汛救灾工作贡献火热力量。

“我们一定继续发扬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斗志,做好合肥市应急辅助工作。”在去年防汛抗洪期间,合肥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带领300余名救援人员,辗转肥西县丰乐镇、庐江县同大镇、池州市东至县等地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用脚步丈量河堤,用坚守书写担当,同其他救援力量共同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保证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虽然雷锋精神是不求回报的无私奉献,但在默默付出中也会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苏琴发自内心地说道。

志愿精神还体现在邻里守望、日积月累间。

既扛得了沙袋垒得了土石,又调得了纠纷解得了心结,还能搭台普法宣传法律政策知识……在包河区同安街道,活跃着一支能文能武的“小阿嫂帮帮团”。(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肥西县经信局抓好项目申报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县经信局始终坚持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引领,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多措并举鼓励引导企业进...

肥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肥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爱心激荡幸福合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