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挖掘“独特”打造拳头旅游项目 合肥15家旅游企业对接扶贫村深度挖掘优势项目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5月17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全市旅游行业旅游扶贫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举行。15家旅游单位与旅游扶贫村签订了帮扶意向书,帮助扶贫村提高自身旅游资源建设。

挖掘出扶贫村独特旅游资源

庐江县长冲村“特色民俗休闲度假区”以旅游扶贫为产业脱贫主线,相继实施了安洼及三峰尖等精品民宿、长冲谷田园综合体、手工艺作坊旅游扶贫资金等项目;肥东县牌坊乡许井村围绕许井特有的资源禀赋先后打造了“百年古井”“村史馆”“余巷公社大食堂”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长丰县杨庙镇马郢村主推的“马郢计划”将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原貌展现出来,在众多的旅游产品中独树一帜……

会议指出,旅游产业扶贫工作是全市十大产业扶贫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助力器,是实现乡村美、农民富的重要举措,随着合肥市旅游产业扶贫从2017年最初的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转向2018年A级旅游村创建,到2019年旅游八大扶贫项目的建设,旅游扶贫工作更加体现出“精准、给力”。

据了解,2016年到2018年11月,安徽省文旅厅投入扶贫资金120万元,合肥市财政投入旅游扶贫资金620万元,极大地保障了旅游“八个一”工程建设目标的完成。

15家企业对接帮扶村

签约仪式上,由安徽中青旅、安徽环球国旅、常青藤国旅、新天地国旅、合肥旅行社等为代表的15家旅行社与旅游扶贫村代表签订《旅游扶贫合作意向书》,旅行社将对旅游扶贫村实施旅游线路、客源直接供给帮扶;由合肥非遗园景区、刘铭传景区、天鸣花海景区、银屏山景区、岱山湖景区为代表的A级旅游景区与旅游扶贫村代表签订《旅游扶贫合作意向书》A级旅游景区直接向所在地旅游扶贫实施客源供给和务工就业直通车帮扶;由合肥古井假日酒店、安徽天鹅湖大酒店、合肥泓瑞金陵大酒店、世纪金源大饭店、两淮豪生大酒店为代表的星级旅游饭店与县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签订《旅游扶贫合作意向书》,星级旅游饭店将直接承揽旅游扶贫村农特产品的宣传推荐销售,县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统筹指导。

会上记者了解到,旅游企业要结合自身旅游资源和经营实际建立健全帮扶工作制度,对扶贫村的旅游资源进行科学规划,纳入旅游线路策划和营销范围,为扶贫村提供客源。另外,每年要组织一次以上对口帮扶旅游技能培训,对帮扶村的旅游从业者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的旅游服务技能培训,优先录取对口帮扶村合适人员加入企业从业。

签约的旅游饭店也要在饭店大堂设立旅游扶贫专柜或依托商品部设立专柜,重点宣传推介具有合肥各地特色的土特商品。旅游饭店在选购食材时,也要优先选择符合饭店选材要求的对口扶贫村产的特色食材和蔬菜。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一市民将家中珍藏多年的古董眼镜赠送给了蚌埠市博物馆 清末民初古董眼镜的“前世今生” □

清末民初古董眼镜清末民初,眼镜被看作为极度奢侈品,其价格非常昂贵,常有“一匹马换一副眼镜”的说法。近日,淮河...

庐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庐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独特”打造拳头旅游项目 合肥15家旅游企业对接扶贫村深度挖掘优势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