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县:220万元助力基本公共养老服务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07 01: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庐江县民政局获悉,2019年庐江县通过创新发展模式、优化发展环境等多措并举推进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据统计,2019年该县共投入220万元为辖区20个城市社区、22个农村社区(村)提供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满足群众基本需求、解决社会养老难题。

据了解,2019年庐江县不断引入社会力量,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通过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引入和培育阳光公益、社家、爱家等多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截至去年12月底,庐江县已建成镇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1个,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12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站32个,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稳步提高。

为推动养老补贴全面覆盖,2019年庐江县累计为庐城镇70周岁以上低保、空巢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7042人次,发放居家养老服务券94.63万元。自2019年7月起,该县民政局为全县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对象,每人每月发放50元现金补贴并按季度打卡发放,累计发放补贴资金395.55万元,实现了低收入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全覆盖。

(姚大高 夏添 记者 甄旭)

新闻推荐

让爱和孩子一起“留守” 市慈善总会共建农村留守儿童之家

近日,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关爱留守儿童”项目首家揭牌仪式在庐江县松元小学举行。仪式上,合肥市慈善总会向庐江...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新年“书香”浓2020-01-03 11:38
评论:(庐江县:220万元助力基本公共养老服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