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庐江县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 为贫困急难问题“托底”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01 02: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庐江县获悉,近日该县民政局及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临时救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凡具有庐江县户籍、取得庐江县居住证的外来人员及在庐务工的外来人户分离的家庭和个人,因特殊情况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均可向当地政府申请临时救助。

《通知》要求,对于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特殊困难群众,可视情况优先给予临时救助,及时缓解其生活困难,再按照规定程序纳入相应保障范围。对已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社会救助的对象,基本生活遭遇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的,依据政策将及时给予其临时救助。关于救助标准,《通知》指出,对因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将视情况给予其低保月保障标准2~10倍不等的救助金;因意外事件导致生活困难的,将视情况给予其低保月保障标准的2~6倍的一次性救助。

另外,为提高急难型临时救助的时效性,庐江县各镇(台创园)还建立了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对于急难型困难对象的临时救助,县民政局简化审批手续,采取直接受理申请、直接审批、先行救助、补办手续等举措。另外,县民政局通过委托的形式,将2000元以下的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至各镇(台创园),对急难型救助对象由镇(台创园)予以先行救助,充分发挥临时救助资金最大效益。 (姚大高记者甄旭)

新闻推荐

打通合肥农村公路首条隧道 藏于深山的桃花源将离我们更近了

○查看遂道建设情况○虎洞云雾生态茶茶香清冽体验时间:12月20日体验记者: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周勇体验...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寒冬雪梨飘香2019-12-26 03:10
评论:(庐江县建立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 为贫困急难问题“托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