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庐江 > 正文

“铁面柔情” 他倾心城市管理24年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2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997年9月,19岁的梁志刚从中技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基层城管工作者。如今43岁的他,担任庐江县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教导员。在从事城市管理工作的24年间,他把自己最宝贵、最青春的岁月献给了城市管理事业,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变迁。

2018年庐江县城管体制改革,成立城东新区大队,梁志刚和另外几名同志一起接受新的岗位,迎接新的挑战。

朱墩农贸市场原先是该区域重难点问题,每天凌晨就有菜贩占据机动车道沿街卖菜、批菜,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该市场的脏、乱、差问题,梁志刚和大队同事们一起,克服地广人少事多的困难,披星戴月,延长城市管理局工作时间,设置农贸市场早值班,重拳治乱,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违法违规行为。

在“铁面”整治违法违规行为之时,梁志刚还有着“柔情”一面,解决问题始终站在群众角度。

2020年7月,庐江县朱墩村养殖户王先生,在未经行政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搭建占地约1000㎡的鸭棚和三间活动板房用于扩大生产。按照相关法律条例,应当予以拆除。接到城管部门的告知后,王先生犯了难,“鸭子当时正在下蛋的时候,不能赶走,也不能逮,你要一逮,蛋在体内散掉了,鸭子就死掉了。”

梁志刚在办理案件时,了解这一实际情况后,为了最大限度避免当事人的损失,决定等鸭子下蛋后,再对违法建设进行拆除,给予当事人适当缓冲时间,最大限度帮助当事人减少损失。梁志刚的柔性执法,得到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2020年10月,王先生自行把违法搭建全部拆除,并向城东大队表示了感谢。

在从事城管工作的24年间,梁志刚从队员到副中队长,再到副大队长、教导员,变的是工作职级,不变的是对工作的热忱和对群众的真诚。

(王书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新闻推荐

民国时期 为何曾禁止烫发?

○民国时期,女子烫发是一种时尚(资料图)▲《关于请翻印、转发有关推行赤足草履、补着旧衣、禁止烫发等三项节约运动...

庐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庐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1-04-07 05:29
评论:(“铁面柔情” 他倾心城市管理24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