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一老人乘胜利东路过街天桥扶梯摔倒 现场老年人表示:过街电梯运行速度太快,老人们站不稳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7-13 12:17   https://www.yybnet.net/

现场,维修人员正设法取出卡在电梯里的钥匙。

本报讯(记者 曹梦晴 文/图)7月12日上午9点20分,淮河晨刊热线4034444接到凌女士从合肥打来的求助电话:“老父亲早上在胜利东路华海城附近乘坐过街手扶电梯时摔倒,上衣口袋内一串钥匙掉出正好卡在电梯上,父亲摔的满头是血已经送进医院,可卡在电梯上的钥匙取不出来,希望通过媒体寻求帮助。”由于无法赶到现场,凌女士不停地催促淮河晨刊记者想办法帮助他们。

接到凌女士的电话,记者立即与市工商质监局办公室取得联系,并将情况详细告知负责人,希望通过相关科室,帮助找到该手扶电梯的维保单位以及产权单位。随后,记者通过联系工商质监局特种设备科、所属辖区局及电梯维保公司。20分钟后,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已经赶赴现场。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此时,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工程师也已来到现场。一位约七十岁的老人,打着遮阳伞,满头大汗在等待着,据凌女士介绍,这位老人是她的母亲。在现场,凌女士的母亲告诉记者,在电梯上摔倒的老人是她的老伴,“老伴今年78岁了,早晨七点半左右,他像往常一样独自出门买早点。”后来家人告诉她,老伴当时来到胜利东路北侧原“二七文化宫”公交站旁的过街天桥乘手扶电梯,电梯行进到一半时,老伴不知什么原因摔倒了,装在上衣口袋里的一串钥匙掉出,卡在电梯梳齿板位置,将电梯卡停,老伴才得以离开电梯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凌女士年迈的老母亲得知情况后,为了尽快取出钥匙,赶紧来到现场守候,等待维修人员的到来。

“这里的电梯太快,我们老年人经常还没站稳电梯就呼的一下运行起来,我们还没反应过来,电梯就到头了。”在现场,不少老年人纷纷表示,过街天桥两侧扶梯,运行速度太快,老人们站不稳,而且经常停运。“电梯梳齿板上有安全保护装置,钥匙卡在梳齿板上正好触发了安全保护装置,一旦触发了安全保护装置,电梯会急停。”孙姓工程师介绍,由于电梯的速度在出厂时就已设置好,现在若想调速则很难。

10点15分,电梯维保单位维修人员来到现场,维修人员先用螺丝刀撬开梳齿板上螺丝,但经过一番尝试,螺丝无法撬开。随后,维修人员从钥匙入手,用工具向外敲打钥匙。现场,维修人员冒着骄阳,围在一起,不断对钥匙进行敲打,大约十分钟后,卡在电梯上的钥匙出现松动,维修人员成功取出钥匙。记者上前观察,被卡的钥匙中,其中一个钥匙断开,另有三个钥匙已经弯曲变形。“经过检查发现,电梯梳齿板已经损坏,需要拆下来重新更换。随后,我们还会对电梯进行仔细检查,看有无其他零件卡进电梯。”现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工作人员栗明跃告诉记者。

对于老人们反映的电梯运行速度快的问题,栗明跃表示,他们会及时将问题反馈至电梯厂家,看能否对电梯进行调速。“此外,我们还会在电梯显眼处重新张贴乘梯安全、报修电话以及电梯检验标志。”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老人和孩子要在有人陪伴的情况下乘扶梯。乘扶梯发生事故时,旁边的人要及时按下位于电梯两头边缘的紧急开关,同时对乘扶梯的人进行救援、疏散并及时把现场情况向电梯安全管理部门、使用单位进行详细说明。“每个扶梯上都贴有检验标志及紧急救援电话,市民可根据上面电话拨打请求救援。”

记者后来从凌女士处了解到,经医院检查,摔倒老人的左耳、左胳膊、左腿等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锯齿状划伤,右腿也摔伤了,目前老人已回到家中继续观察。

新闻推荐

女司机忘拔油枪开车“拉倒”油箱

本报讯近日,合肥一家加油站发生一起事故:一位女司机在加油后,忘记拔掉加油枪,直接开车将加油机带倾倒。所幸事故隐患很快被排...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老人乘胜利东路过街天桥扶梯摔倒 现场老年人表示:过街电梯运行速度太快,老人们站不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