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公交站周边成企业丢分“重灾区”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7-13 10:57   https://www.yybnet.net/

7月12日,合肥滨湖新区共享单车迎来首轮考核。合肥滨湖新区城管联合交警部门、社区综管,共派出10多名工作人员分片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和道路进行考核。当天的考核结果显示,早高峰单车企业的管理表现较差,企业单车投放量和考核分数成反比,公交站台周边“丢分”最多。

最易扣分时段

早高峰8点~9点

昨天上午,由城管、交警、综管等部门组成的考核组,以合肥方兴大道滨湖段为界,“兵分两路”对金源购物中心、悦方购物中心、万达城等8个重点区域,方兴大道、紫云路、庐州大道等14条重点道路开展首轮考核。

现场发现,在出行早高峰的8点至9点时段,哈罗、ofo、摩拜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虽都安排了运维人员在公交站、商场周边进行规范停放和搬运过密的单车,但是在一些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持续有单车涌入。

上午9点,在庐州大道某处公交站台,城管队员现场对共享单车总数进行了清点,在近200米长的人行道上,停放着100多辆共享单车,一旁的人行道上还零零散散地停着几辆共享单车,单车企业工作人员正吃力地对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共享单车进行搬离。

“人流密集区早高峰各企业的管理显得有点吃力,四家单车企业都存在这个情况。”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易扣分企业

单车投放多的企业

在南京路上,考核组发现一处停放点的共享单车较多,其中某品牌共享单车占了一半以上,总体密度过大,停放较乱,导致行人通行受阻,根据考核标准,考核组对该企业作出一次性扣除五分的考评。“从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单车市场投放量不大的企业反而管理较为规范,扣分较少,得分较低的主要是因为投放量过大,企业管理人员工作跟不上”,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最易扣分地点

公交枢纽易“丢分”

在方兴大道一处公交站旁的人行道上,考核组对该处的多家单车企业作出了一次性扣5分的决定。据了解,该扣分项是考核标准中扣分最严重的情况,“这个公交站是枢纽站,停靠的公交车较多,附近停放很多的共享单车都是从周边的居民小区骑过来,由于企业管理力量不足,没能及时进行规范和清理,共享单车已经严重影响了行人的通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一次性扣5分的点大概有3处,都是一些大的公交车站。”

据了解,此次考核之后,下半月还将开展第二次考核,本次考核的结果将与下半月的考核进行汇总平均,最终成绩“垫底”的企业须向城管和交警部门提交书面检查。

通讯员管飞强倪勇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武鹏

新闻推荐

老人夏季谨防尿路结石

专家提醒:主动预防及时补充水分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站周边成企业丢分“重灾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