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洗蔬果会掉色?不必过于担心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7-14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名师上学堂食品安全主题课程开讲

通过做实验告诉大家食品安全。

晨报讯 洗水果蔬菜为什么会落色?食物怎么储存才更加健康?7月13日上午,江淮晨报名师上学堂联合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凯旋门社区邀请了安大生命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张欣等人给这里的居民上了一堂食品安全课。

“很多人喝饮料,都是把瓶盖拧开直接喝。”7月13日上午,在凯旋门社区活动室,张欣说出了一个常识,其实这样做是不卫生的,拧开瓶盖后,应该先用消毒纸巾擦拭一遍瓶口,最好倒入水杯中饮用,喝之前看一眼瓶盖内部,假如发现有污染物或者发霉迹象,千万不要喝。

家中的油怎么放置比较好呢?大家喜欢把桶装油放在灶台上使用,这样做其实也不健康。把桶装油放在灶台上,会加速营养物质流失,比如维生素A、维生素K,容易导致油脂的氧化酸败,伤害身体,买油时,油瓶最好选择玻璃瓶半透明的包装,油瓶也要放到贮藏柜中避光保留。

现场,张欣还给大家讲述了怎么喝袋装酸奶才更健康,以及矿泉水瓶不能反复使用等生活常识。“我有时候洗蔬菜水果的时候,发现蔬果会掉色,这是什么原因?”一位阿姨提出问题。对于这个问题,张欣与队友童锦程一起直接用实验解答。

榨好的紫甘蓝汁是紫色的,滴上柠檬酸,就变成了红色,加上小苏打,就变成了蓝色,“其实社会上经常会流传一些蔬菜水果是被染色的谣言,这个实验可以让大家明白,所谓的掉色,掉的就是‘花青素\’,花青素不仅有颜色,它还是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一类物质。社会上有很多对食品安全的误解造成了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过度担心。”张欣解释说。

晨报记者 张琳琳 文/摄

通讯员 季云冈 金家明

新闻推荐

高温,当心儿童意外伤害

进入高温的七月暑假季,对孩子来说,除了愉快的玩耍,更要注意人身安全。合肥市卫计部门提醒,在我国,意外伤害已成为儿童伤亡的首...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洗蔬果会掉色?不必过于担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