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首批在肥落户的75名流浪人员有了新名字 全部姓“助”,名中首字为“壹”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民政局获悉,目前合肥已为75名长期滞留流浪者办理了落户手续,全部落户合肥市儿童福利院集体户。

这75人都是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因其伴有不同程度的智力、精神和肢体残疾,不能表述自己的真实身份,无法与亲属取得联系,也无法取得合法身份,因而不能办理保险、享受救助。对此,合肥市救助管理站经与公安部门集中会商研究,依据民政部、公安部等对于加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身份查询和照料安置工作的相关文件规定,决定为在站长期滞留的75名流浪乞讨人员办理落户手续。

据了解,落户前,公安部门通过公安部走失人口库和人口信息管理系统等数据库进行排查,确保登记身份信息的准确性和户口的唯一性,避免出现犯罪人员利用流浪乞讨身份逃避法律制裁的现象,完成一系列甄别、采集工作后,才为这75名流浪者办理了户籍信息登记。

落户后,这些“新市民”也有了新名字。他们的名字很有特色,姓氏全部为“助”,代表着来自救助站;名字的第一个字为“壹”,意味着合肥市第一批长期滞留流浪者落户人员;姓名最后一个字则根据性别确定,女的如莉、萍等,男的如锋、华等。

合肥市救助站副站长韩翌冰告诉记者,这样取名是在确保名字好听的同时做到不重复,以方便区分,“10月中下旬,我们要开展第二批流浪人员落户工作,他们还将姓‘助\’,但名字的第一个字就是‘贰\’了。”

目前,刚落户的“新市民”全部住在合肥市社会福利院,有专人负责他们的衣食起居,将来这些人找到亲人回家了,合肥的户籍就会被注销。今后,这75名流浪人员就正式成为合肥市民,不用再流浪街头了。同时,合肥市社会福利院还为他们代办了医保等,让他们得以享受国家相关政策。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韩诚

新闻推荐

专家进校园 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其实儿童心理发展是有规律的,作为家长、老师要多了解、多尊重,科学引导。”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首批在肥落户的75名流浪人员有了新名字 全部姓“助”,名中首字为“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