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智能访客机”实现刷脸进门 合肥两创产品目录再添“新丁”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第六批《合肥市两创产品目录》公布,其中不乏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产品。可刷脸进门的人脸识别访客机、可自动通风的防火门、在仓库行动自如的视觉导航机器人……越来越多的两创产品实现量产,为美好生活服务。

智能访客机实现“刷脸进门”

分身乏术点了外卖,谁知外卖小哥却被拦在门禁之外,这种焦心事你遇见过么?在第六批两创产品目录中,高新区一家企业研发的人脸识别访客机荣获首创型两创产品称号。记者了解到,该款智能访客机可解决外卖小哥“最后一公里”难题。

借助智能访客机,外卖小哥无需通过前台,可通过人脸识别,简单输入信息之后,就能开启门禁,不用再等待。节省下来的几分钟,或许就让外卖小哥多抢一单;对于物业来说,访客机在进行人脸识别的同时,会对访客自动留存影像,方便物业应对突发情况,不用担心会出现管理风险;对于业主来说,省去了下楼取餐的麻烦,坐等美食到手,对楼宇物业的服务满意度也会提升。

另一方面,访客机还会变身“智能迎宾员”——业主通过软件向访客发出邀约,软件会生成访客二维码。访客前来拜访时,便可直接扫码通过门禁。

“聪明”防火门可实现自助通风

人们都喜欢讲“开门大吉”,但防火门却相反——只有关闭着,才能吉利保平安。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业主为了方便常将防火门敞开。这意味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想象。保持通风是业主敞开防火门的原因,而新出炉的两创产品——可自动通风式防火门则能实现“两全其美”。

记者从生产企业获悉,该防火门门体上开设百叶窗,百叶窗上方设置自动防火卷帘单元。一旦出现火情,控制器配合门体上的温度感应器、卷轴上压力传感器、座板上重力传感器,再与自动防火卷帘单元联动实现自动防火防烟。百叶窗上方设置的防火卷帘结构在火灾时可以垂直降落完全挡住百叶窗,起到防火隔烟的效果。而在安全时期,百叶窗会实现安全通风,缓解厚重防火门带来的空间压迫感。

据了解,目前该款可自助通风式防火门已经实现量产,合肥小区有机会逐渐用上这类新型防火门。

1485个合肥造产品进入“两创目录”

两创产品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技术先进、质量可靠的自主技术创新产品;或是符合国民经济发展要求和先进技术发展方向,并首次投向市场、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首创型产品。在第六批两创产品认定中,来自104户企业的204个产品参与申报“竞争”。

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单位会审、公示等环节,来自79户企业的160个产品名列榜单。其中,已获得省级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称号的有38户企业、69个产品,获得自主技术创新型产品的有26户企业、7个产品,属首创型产品的有15户企业、19个产品。从2016年开评至今,1485个合肥造产品进入“两创目录”。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工行温度】 工行合肥庐东支行心系农民工 开展“温暖回乡路”活动

新春佳节前夕,针对农民工急需领取工资返乡过年这一实际困难,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庐东支行立即组织志愿者上门到某企业建设...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访客机”实现刷脸进门 合肥两创产品目录再添“新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