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老厂房将“穿”上绿衣裳 蜀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垂直绿化项目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2-13 09:24   https://www.yybnet.net/

不久的将来,当人们漫步淠河路颐和花园时,将能看到一朵朵橘色凌霄花在风中摇曳。步入金牛路的老厂房,建筑外墙将被密密的爬山虎缠绕,犹如穿了一件件绿衣裳……记者从蜀山区市政和园林管理中心了解到,该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垂直绿化项目,共选址100处,计划打造“推窗见绿、开门见花”的靓丽风景线。

全市率先启动垂直绿化项目

今年,蜀山区突出山水特色,加快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精心构筑以公园、花境为节点、以道路景观绿化带为主线、以生态休闲风光带为片区的点线片相结合的城市绿色生态系统,打造生态文明建设“蜀山样板”。

蜀山区率先在合肥市启动垂直绿化项目,拓展蜀山区绿化新空间,对辖区范围内实施垂直绿化的围墙、挡土墙、人行天桥、立交桥等零星地块进行筛选,共100处。

据蜀山区市政和园林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分两期实施,第一期约50处,选取观赏面好、种植条件较好、设计范围明确的地块,估算投资约1000万元;二期拟投资1000万元,约50处地块。目前方案正在设计阶段。

一期实施地块涉及11个镇街、开发区,包括蜀科苑临科学岛路围墙,史河路凤凰城小学西边围墙、东边围墙,十里店路与樊洼路交口东侧向南挡土墙,天鹅花园围墙外贵池路与合作化路交叉口向北200m路西侧围墙等。其中,五里墩街道共有21处。此外,还有5处挡土墙。

人行天桥也将披上“绿衣”。该项目还包括三处人行天桥,分别为肥西路人行天桥桥墩、樊洼路跨西二环立交桥桥墩、安医人行天桥桥墩。

一期50处垂直绿化即将动工

记者注意到,这些实施地块原先大多为普通的铁艺围墙,围墙外侧为绿带,围墙内侧为小区绿地,景观较为单一。

“我们选址时,主要考虑到位于主要道路沿线的围墙,立体绿化条件较好,此外选择较长的围墙,这样绿化效果更好。”蜀山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本次实施地块均为零星地块,长度较短、墙面面积较小,大多长度为200米以内,其中最长的位于井岗镇蜀科苑临科学岛路围墙,约2000米。

目前,一期地块已确定,即将动工。

垂直绿化打造“四季有景”

鲜艳的一串红与明媚的孔雀草相映生辉,金黄的银杏叶在蓝天的映衬下更加耀眼……今年,在蜀山区很多街道点位都将新增鲜花苗木,“添花增彩”打造四季有花城市生态景观。

针对本次项目选址绿化空间不足的问题,本次改造中,铁艺围墙立体绿化将采用“庭院透绿”、“借地补绿”手法,提升整体景观效果,实体围墙和挡土墙将采用“立面铺绿”手法,起到遮挡、美化作用。人行天桥和立交桥采用绿化墙等。

据悉,本次设计充分考虑植物色相、季相的设计,围墙、挡土墙等将种植粉团蔷薇、藤本月季、白花木香、紫藤、金银花等攀援类植物,配以垂丝海棠、日本晚樱、加拿大紫荆等地栽花灌木,打造出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通讯员 叶婵娟 孙雨静

新闻推荐

大陆轮胎在皖扩充产能

本报讯(记者鲍亮亮)日前,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旗下马牌轮胎,正式在合肥开工建设自修补轮胎和静音轮胎生产线项目,预计202...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新闻:
关爱农民工2019-02-13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老厂房将“穿”上绿衣裳 蜀山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垂直绿化项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