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闻 巢湖新闻 肥东新闻 肥西新闻 长丰新闻 庐江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合肥新闻 > 正文

合肥长江西路36栋建筑将换新颜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13 11: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合肥市蜀山区市政和园林管理中心获悉,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桥至环城西路整治提升改造项目已开工,共涉及36栋市民熟悉的建筑,将于4月底完工。届时,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安徽农业大学等市民熟悉的建筑将换新颜。

长江西路提升改造项目东起环城西路,西至五里墩立交桥,共涉及长江西路两侧36栋建筑,其中三里庵街道辖区16栋,琥珀街道辖区20栋。

据了解,这次工程为合肥市政府牵头重点项目,也是长江路改造的后期延续工程。工程将拆除违规设置的广告、店招,拆除防盗网、铁架,外饰面翻新,底层店招整治等,并通过修改建筑的明度、色相等措施,达到沿街建筑整体协调、焕然一新的效果。截至目前,蜀山区已完成沿线8栋楼宇的拆除、清洗、空调移机、墙体线路规整、空调冷凝水管安装、雨水管安装等项目,计划在4月底完工。

此次改造项目还包括夜景照明,全长约1.6公里。“本次照明设计将通过顶部灯光的统一,采用黄色灯光,突出长江西路的简洁大气。”蜀山区市政和园林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商业建筑光色将以点线面的形式,表现灵动的商圈生活氛围与繁华。历史建筑和校园文化建筑以暖色调灯光表现,凸显出静谧与厚重感。其中,安徽农业大学周边以文韵为核心,通过洗墙照明柔和互动,将农大校园历史文化和悠久的古城旧址相互交融。

王慧孙雨静但孝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新闻推荐

合肥新增一趟上海方向高铁临客

本报讯2月12日,春运进入第23天。由于返程客流持续升温,铁路部门加开了合肥、安庆、阜阳、徐州等去往上海、杭州、南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长江西路36栋建筑将换新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