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名师上学堂邀司法人员讲解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4-16 09:08   https://www.yybnet.net/

司法人员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晨报讯 国家安全,关系你我。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江淮晨报名师上学堂和庐阳区大杨镇司法所一起走进五里拐社区,为这里的居民普及了一堂“国家安全”课。

“请问有谁知道今天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15日上午9时,在大杨镇五里拐的会议室里,面对前来听课的居民,来自大杨镇司法所的副所长张翠,用提问的方式开启了当天的“名师”课程。

张翠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和国家安全构成体系的多个领域出发,讲解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关系,“国家安全并不仅仅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还包括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听完她的分析,居民们有所领悟: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

那日常生活中,我们又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呢?张翠继续介绍。

作为中国公民,首先要遵守我国的宪法、法律法规。其次,发现可疑人员未经批准到内部进行科技、经济、企业等信息搜集时,不能随意提供,并要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报告;此外,工作中,不在内网专用电脑上使用无线网卡等无线设备以及外单位的存储介质;在微信朋友圈晒照片,要注意照片中的背景,不能出现军事基地、科研院所等背景;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可拨打“12339”进行举报。

活动结束后,大杨司法所和五里拐社居委还在广场设立宣传展台,向过往市民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

晨报记者 李玲芳 文/摄

通讯员 郑春虹

新闻推荐

迎着问题上 把准切入点 合肥经开区转型升级观察

据《中国经济时报》15日头版头条报道来自不同厂区的不同部件,在蔚来汽车ES8整车装配车间内,通过全自动生产线,很快就组...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名师上学堂邀司法人员讲解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