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电子眼“站岗”小鼠标“巡逻” 合肥市蜀山区渣土管理全监控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2-09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前程记者刘超)12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获悉,位于洪岗路与石台路交口的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一楼的渣土管理视频监控大厅日前已投入使用。

该渣土管理视频监控大厅面积约40余平米,监控大屏约10余平米,可分块实时监控蜀山区在建工地渣土外运情况,实现渣土监管从传统“人防”向“技防”的转变。视频监控系统有三大优势:一是可实现24小时“站岗”,对渣土工地日常运行、城管队员定岗管理和工地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视频监控内容可长期保存,随时调取,有利于非现场执法时的证据保存。二是可实现全天候“巡逻”。该平台发现问题后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执法人员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后台,能够与工地现场负责人和定岗城管队员实时对话,全方位掌握各个工地即时性现场信息。三是实现全方位“管控”。利用该系统管理平台可以将施工单位处罚数据移交至市城管局或其他相关部门,依法依规作出停工处理或纳入企业信用黑名单。

另外,该大厅还承担着建筑垃圾运输监管的日常事务工作,是一个面向全区渣土工地管理的窗口,有利于提升渣土管理服务质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蜀山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借助科技手段,向科技要战斗力,大力推行“智能道闸+远程监控”系统,有力提升了全区渣土工地管理水平。

新闻推荐

书写汉字 传承文化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同学对汉字的感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合肥市南岗小学于12月4日下午举办汉字听...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子眼“站岗”小鼠标“巡逻” 合肥市蜀山区渣土管理全监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