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淮北新闻 > 正文

四川女生淮北丢失身份证受暖心救助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10-12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9日,淮北市市长信箱里有一封来自四川女孩小潘写的感谢信,细读才知原来信的主人来信目的是感谢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花园派出所户籍民警毛萍。

时间倒回国庆长假。小潘是四川广安人,现在江苏苏州上大学,假期来淮北找同学玩。10月6日下午,她取票准备第二天回苏州时,想不到弄丢了自己的身份证,但因10月中旬其还有一场资格考试,必须用到身份证,手足无措的她十分着急和无助。

10月7日一早,她在同学的陪同下,来到淮北市公安局相山分局花园派出所咨询身份证补办业务。因国庆假期户籍民警不在所内,值班民警便立即给她联系到户籍民警毛萍,而毛萍也二话没说,从家里打车赶到派出所。“毛萍警官人真好,我的衣服颜色浅不适合拍照片,她就把自己的深色衣服借我穿,帮我把头发弄好!”小潘在感谢信中感激得写道:他乡遇“温暖,我见识了淮北人的热情与淮北民警的敬业精神!”

据了解,这不是毛萍第一次接到这种市长信箱感谢信了,不管寒冬酷暑,每当她接到紧急的求助电话,都会放下自己手头的事情,义务加班办理,我想谁家不是万不得已,“ 不是有急事,也不会给我打求助电话,户籍岗位枯燥也复杂,但关系千万家,我们只能尽可能做到为民、便民了!”毛萍面对称赞虚心地说。

(李雯记者李斐)

新闻推荐

省农技推广总站专家提醒——提高麦播质量 要抓三个关键

■星级记者喻寒松皖北地区农户陆续进入小麦秋播季节,农户如何才能提高小麦播种质量,进一步适应生产方式转变,实现绿色高...

淮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北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亲情树 □福 舟2018-09-25 22:01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女生淮北丢失身份证受暖心救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