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濉溪市监护航夏粮收购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6-12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濉溪讯 眼下正值夏粮收购高峰期,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自身职能,加强对辖区夏粮市场监管,为全县夏粮收购保驾护航。

该局利用企业年报之机,依托经济户口和市场巡查,对辖区粮食收购加工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资格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对无证无照和超范围经营粮食的的一律依法查处,对有证无照的及时疏导办照,对证照不符的责令其限期办理变更登记,从源头上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目前已清查粮食经营户128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5份,限期办理营业执照12家,依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6家。

抽调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国家粮食储备库、各粮食收购站点,对在用的汽车衡、台秤、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检定,对检定过程中存在的误差超标、老化失修等问题,现场进行调试和修理,有效防止克斤少两现象发生。采取日常巡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粮食收购大户进行重点检查、重点监管,从源头上防止以次充好、发霉变质粮食流入市场。加大对夏粮市场集中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夏粮收购中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掺杂使假、短斤少两等坑农害农行为,切实维护辖区粮食市场经营秩序。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次,检查集贸市场28个次、粮食收购经营户312户次,立案查处涉农违法案件5件。

夏收期间,不分节假日,保证粮农维权渠道畅通无阻,充分发挥12315、12331、12365投诉举报网络和基层“一会两站”作用,及时受理、依法处理夏收期间农民群众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做到个个有登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不受侵害,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已调处涉农投诉5起,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8500余元。

(赵光明)

新闻推荐

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进入攻坚期每天查火点 利用多样化

本报星级记者程茂枝实习生史乐乐记者从省农机局了解到,截至昨日,安徽省小麦夏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与此同时,秸秆粉碎还...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吴作材同志逝世2018-05-24 10:35
评论:(濉溪市监护航夏粮收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