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淮北设立首个旅游速裁法庭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6-01 11:58   https://www.yybnet.net/

5月25日,淮北市首个旅游速裁法庭在濉溪县百善镇中国大运河柳孜文化园设立。

旅游速裁法庭将重点对景区内发生的各类纠纷,采取“三快二简一调”方式办案。“三快”是快速立案、快速审理、快速执行,“二简”是优先适用简易程序中的小额诉讼程序,简化裁判文书的制作,“一调”是注重调解,对调解不成的,及时判决,快速执行。

旅游速裁法庭的设立,将对该县旅游景区建设、旅游经济发展、社会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发挥积极作用。

(淮旅)

农民学办农家乐

5月28日,由金安区农委、区旅游委牵头组织的职业农民农家乐培训班开班,共50名农家乐业主参与。

此次培训历时5天,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教学内容涵盖农家乐服务规范、乡村旅游发展历程、民宿创建与提升。课程设置与该区当前乡村旅游工作紧密结合,实用性强,尤其是农家乐服务规范和民宿创建,是今年该区乡村旅游的重点工作之一。

课程结束后,通过测试的学员将颁发职业培训证书,优秀学员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参加省市举办的后续职业技能培训。 (张静静)

真也天境项目开建

5月28日上午,“皖南川藏线”真也天境项目奠基仪式在宁国市青龙乡青龙村举行。

真也天境项目是 “皖南川藏线”的第一驿站,总规划面积约2586亩,项目依托山水田园资源,规划布局了“康体养生、有机农业、旅游度假、运动休闲、文化创意”五大板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宜游、宜养、宜居的复合型度假养生目的地和青龙乡旅游集散地,将切实提升“川藏线”沿线旅游产品质量,对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宣旅)

六地入选最美特色小镇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的中国特色小(城)镇指数研究课题组日前发布了《中国特色小(城)镇2018年发展指数报告》,安徽省芜湖市芜湖县殷港艺创小镇、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创意小镇、池州市青阳县朱备禅修小镇、合肥市巢湖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电商小镇入选50个最美特色小镇;芜湖市繁昌县孙村镇、宣城市宁国市港口镇入选50个最美特色小城镇。 (吴江海 潘成)

采摘蓝莓促扶贫

5月27日,金安区第四届夏季旅游扶贫采摘季之蓝莓采摘节开幕式在施桥镇举行。采摘节以“山水画廊采摘季 江淮果岭嘉年华”为主题,组织了蓝莓饮料、蓝莓果酱、蓝莓冰淇淋等现场DIY制作,让游客参与体验,并对贫困学生发放帮扶资金。

此次蓝莓采摘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金安区旅游委还精心设计出蓝莓采摘一日游和二日游线路。接下来,金安脆桃、葡萄、水蜜桃、猕猴桃等瓜果采摘活动纷纷登场,将持续带动金安旅游热。 (金旅)

新闻推荐

大运河畔乡村美

春日里,濉溪县百善镇中国大运河柳孜文化园绿意焕然,花草盛开,游客或划船,或蹬车,或步行,徜徉于田园风光,享受着休闲时光。近年来...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淮北设立首个旅游速裁法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