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电梯“撂挑子”患病老太29楼被抬下 事发合肥北一环构峰源公馆,物业称将先行垫资维修电梯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0-12 10:18   https://www.yybnet.net/

76岁的梅奶奶家住合肥北一环构峰源公馆一单元29楼。昨日上午6点多,梅奶奶突发疾病,口鼻等处流血不止。当家人拨打急救电话准备送医时,发现单元楼三部电梯全都坏了,这让一家人心急如焚。最终,赶来救援的消防队员与120急救人员一路爬上29楼,接力将梅奶奶抬下楼送往医院。记者采访了解到,小区两个单元虽有六部电梯,但只有两部“带伤”运行。

【突发事件】

电梯停运,患病老人被困29楼

昨日中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在急诊住院中心病房里找到了正在病床上躺着输液的梅奶奶。“早上6点15分左右,我鼻子、眼角突然出血,还吐了不少血。老伴儿吓坏了,赶紧给几个孩子打电话。”梅奶奶告诉记者,她几个子女都住得比较近,很快就赶过来了,可单元楼三部电梯都坏了,几个子女一路爬到29楼。

由于电梯停运,老人又流血不止,几个子女心急如焚,却又束手无策,遂拨打119和120求助。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也是一路爬到29楼。120急救人员在家里给老人输液治疗。消防队员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接力将她抬往一楼。

梅奶奶的老伴儿刘大爷告诉记者:“他们一起轮流抬着老伴儿,每隔两三层换几个人,花了20分钟左右才把老伴儿抬到一楼。大概7点钟,我们到了医院。”

梅奶奶的大女儿告诉记者,经诊断,她母亲是高血压引起的脑出血,在医院拍了片子,做了各项检查,现在还要再观察观察。“幸亏消防和120帮忙救人,要不然耽误时间再长点,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讲述】

电梯常坏,爬楼已是家常便饭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构峰源公馆小区。在一单元一楼电梯口,记者看到一份通告,称唯一能运行的电梯因主机出现问题不能超重负载,上下限载六人。记者进入这部电梯,发现电梯运行时发出很大的“嗡嗡”声,响个不停。“这电梯不堪重负,我们是越来越不敢坐了。”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部电梯最近几天经常坏,他们上下楼都心惊胆战的。

采访中,多位居民告诉记者,构峰源公馆只有两个单元楼,各有三部电梯,但如今每个单元楼只有一部“带伤”的电梯运行。

住在一单元的沈小姐告诉记者,10日下午,因电梯停运,她被困在电梯内吓得不轻,后来出了电梯只得爬楼回家。居民们说,“带伤”运行的电梯隔三差五坏,大家爬楼已是家常便饭。“爬到二三十楼,腿直发抖。老人小孩爬不动的,有的住亲戚家,有的直接住宾馆。”

居民许先生告诉记者,每个单元有32层,住着近两百户居民,大家每天只靠一部电梯上下楼,电梯怎么可能不经常坏?

【物业说法】

垫资维修,建议居民少用电梯

就电梯维修问题,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构峰源公馆物业公司——合肥悠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物业负责人徐先生表示,电梯修理公司来检查了,发现一单元西侧电梯(唯一能用的电梯)主机坏了,所以每次上下时只能乘坐6人。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担心电梯出问题的女业主到物业询问,一单元“带伤”的电梯能不能坐?“我家有老人,小孩也在家,就怕坐电梯出事。”对此,徐先生建议她最好不要坐,并表示已安排电梯维保公司的人在一单元看守。

至于电梯何时能维修好,徐先生称主要是维修资金问题,经过街道物业办和社区的前期协调,目前物业公司将会先行垫资,

【部门回应】

已在协调,确保四部电梯运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辖区濉溪东路社居委。社居委一位负责人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介绍,构峰源公馆电梯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到居民楼的开发商和前物业。10月10日晚和昨日上午,一单元仅存的一部能运行的电梯也坏了,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在这之前,为保证每个单元有两部电梯能运行,胜利路街道物业办和濉溪东路社区已开始着手处理此事。经过多方协商,10月8日,在街道物业办和社区的见证下,悠扬物业作为委托方,与合肥一家电梯维修单位签订了《电梯维修合同》。物业公司将先行垫资,把另外出故障的两台电梯修理好,以方便居民出行。目前,两台因故障停运的电梯维修配件正在运往合肥的路上。

王亚鹏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全省水稻收获面积过半玉米已收获1580万亩,基本结束

玉米已收获1580万亩,基本结束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梯“撂挑子”患病老太29楼被抬下 事发合肥北一环构峰源公馆,物业称将先行垫资维修电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