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 濉溪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濉溪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五顶风冒雪 抓“老赖”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2-18 10:36   https://www.yybnet.net/

2月9日,正月初五,头天的一场大雪给淮北大地披上银装,北风呼啸,气温骤降,天寒地冻,淮北市中级法院和辖区4个基层法院抓住一些平时踪迹难寻的被执行人以为法院不上班、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出动18辆警车、92名执行干警,出其不意打击失信被执行人。

为确保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4个基层法院都对未结案的涉民生案件及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进行详细摸排,了解清楚被执行人的主要活动场所、财产情况,制订了详细的行动方案,确保打击精准有效。4位基层法院院长在执行指挥中心。8时许,烈山区法院12名执行干警兵分三路,赶往蒋疃、宋疃、古饶等乡镇,给“老赖”们来个措手不及的打击。家住烈山镇的被执行人魏某,于2010年向杨某借款8万元。欠款到期后,杨某于2011年诉至法院并胜诉。魏某长期躲避法院执行,近8年时间下落不明。执行干警在申请人协助下,顺利将正在家里的魏某擒获。面对冰冷的手铐,魏某终于放弃侥幸心理,当即与杨某达成还款协议。

8时40分,相山区法院第三执行小组敲开被执行人关某的家门。关某及其丈夫朱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法院判决两人偿还原告欠款11万余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二人未主动履行偿还义务。执行法官多次做工作,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在偿还部分欠款后,朱某逃往外地。关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关某想不到法院执行人员在年初五登门,大吃一惊。正想耍赖,法警给她戴上手铐,拘传至法院。

得知再不还款,过年都要被拘留,关某长期养成的无赖精神终于崩溃,急忙打电话让儿子筹钱。11时20分,关某儿子将全部欠款送到法院。申请人从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连声道谢。

“还钱?还是到看守所里过春节?两条路你自己选。”杜集区法院法院于2018年9月判决杨某与王某离婚,王某支付杨某各项损失共计6.3万余元以及女儿抚养费。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拒不履行判决内容。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到杜集法院后,让他好好想一想。经过法官的说服教育,王某一次性给付6.5万元,并承诺每月按时支付孩子的抚养费。

当天,全市法院共拘传16人,司法拘留3人,共执行到位金额117.5万元,查封价值130万元的机器设备一套,执结案件13件。丰硕的战果成为淮北法院送给申请人最好的新年礼物。周瑞平任晓东任静黄磊摄影报道

相山区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濉溪县法院干警在杨庄矿工人村执行。烈山区法院执行干警查封一处房产。相山区法院拘传关某。杜集区法院拘传1名被执行人。烈山法院干警寻找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在杜集区法院主动交款6.5万元。

新闻推荐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两家单位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网点

近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辖属蚌埠分行营业部、马鞍山分行营业部获批中国银行业千佳示范网点称号,同时光大银行也是安徽省...

濉溪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濉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年初五顶风冒雪 抓“老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