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北 今日濉溪
地方网 > 安徽 > 淮北市 > 今日濉溪 > 正文

内控好 服务好 效益好 “三好银行”再添7家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4-16 10:5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0日,省联社五届一次社员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表彰了7家“三好银行”。■本报记者李晓磊日前,省联社授予濉溪、巢湖、肥东、庐江、和县、涡阳、来安7家农商银行“三好银行”称号,至此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共35家农商银行获此殊荣。

去年以来,这7家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内控好、服务好、效益好”的创建主线,提高内控管理水平,创新信贷产品,强化优质服务,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完善内控体系

在省联社的指导下,这7家农商银行以改制为契机,不断完善法人治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优化考核机制,做到各项业务操作合规,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2018年,来安农商银行苦练内功,紧抓制度建设。仅去年,该行共梳理修订完善制度115项,其中新建100项、修订14项、废止1项。同时,强化合规考核,全面落实合规及案件防控责任,促使全辖员工有效防控合规风险。

肥东农商银行开展培训测试,加强合规文化建设。通过开展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经营规则、行业准则、行为守则、职业操守及内部规章制度等知识培训,结合知识测试及结果通报,督查全体员工强化合规意识,落实合规责任。丰富金融产品

这些农商银行还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立足实际,按照“一户一策”、“一企一策”、“量体裁衣”等原则,大胆创新信贷产品,充分发挥灵活、便捷决策机制,缓解三农、小微融资难、融资贵。

濉溪农商银行依托省联社“金农易贷·福农卡”平台先后推出了“薪易贷”、“商易贷”、“家易贷”、“善易贷”、“军易贷”系列贷款品种。同时,将涉农贷款对象逐步转移到重点支持农村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领域,持续开展“税融通”、“4321”新型银政担合作模式贷款业务。

巢湖农商银行推出 “薪管家”、“利万家”、“大额存单”等惠民存款产品,让群众愿意把钱存在农商行;针对乡镇地区个体工商户普遍缺乏抵质押物、但经营情况良好等现状,创新“商易贷”产品,有效缓解了部分个体经营者融资难;推出智能信贷产品“银鱼贷”,实现扫码线上申请贷款,最快当天放款,有效解决小微商户融资难、融资慢现象。提升服务水平

此外,这些农商银行还不断强化服务质量,提升网点形象和覆盖面,为当地居民送去贴心、便捷的金融服务。

和县农商银行不断加强网点的布局和改造,设立了郑蒲港支行、开发区支行、芜湖同乐支行,对主要乡镇网点全部完成了改造升级,有效服务辖内居民,提升客户视觉感受;设立助农取款点78个、金农信e家49家,其中旗舰型6家,标准型1家,有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定期开展 “送金融知识和服务到身边”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小微信贷、消费信贷、电子银行等业务产品及反洗钱、反假币、征信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将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送上门。

濉溪农商银行将拎包银行与“金农信e家”相结合,通过为偏远地区的老百姓提供定时定点的集中服务和“一对一”的上门服务,逐步解决偏远地区金融服务网点空白问题,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力争为农村、农民提供更优质的“家门口的亲情服务”。涡阳农商银行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通过“外拓扫街”、“摆摊设点”,让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楼宇、进商铺、进企业,架起与百姓、学校、企业、商户的座座“连心桥”。

新闻推荐

濉溪启动“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

濉溪讯春耕正在进行中,为保证广大农民朋友购买到放心的农资商品,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红盾护农”...

濉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濉溪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古韵悠长谱新曲2019-04-03 07:00
评论:(内控好 服务好 效益好 “三好银行”再添7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