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暴雨肆虐,淮南海事闻“汛”而动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7-06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伟 通讯员张波 摄影报道)近日,淮南市出现极端强降水、强对流天气,城市发生内涝,城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淮河水位暴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淮南市地方海事局闻汛而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加强汛期预警和应急部署,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力以赴防大汛、战大汛,确保汛期水上安全。6月27日晚8时03分,市气象台变更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该局按照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强化值班值守,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局各单位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

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短信、电话和甚高频等多种方式,通知辖区渡口运营人、港口企业、水运企业和船舶经营人,全力做好应对暴雨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应急值守和巡查,及时处置水上险情。全局上下值班人员保持高度警惕,随时关注水情,及时加强调度,通知辖区所有渡船停渡、在港和航行船舶尽快选择安全水域锚泊,确保船舶船员安全,提醒船员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和海事气象提醒,及时掌握水情(水深、流态)、合理选择避风避浪时机,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同时要求船舶一旦发生险情,船员一定要保持镇定,首先应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消除险情,避免险情扩大化,并迅速拨打水上遇险搜救报警电话12395,向海事管理机构报告。

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全局各单位及时排查工作趸船和海巡艇安全,海事值班人员逐一检查趸船锚链是否稳固,及时松解锚链,并清除上游下来缠在船头的各种漂浮物,以减轻锚链压力,保障趸船自身安全和海巡艇适航。同时,要求海事值班人员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上游流下的水草杂物。

新闻推荐

理论宣讲遍地开花 文明实践纵深推进

“小朋友,你知道《淮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是什么时候施行的吗?”“我知道,是6月1日开始实施的。”“如果你家养了一只宠物...

淮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淮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暴雨肆虐,淮南海事闻“汛”而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