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淮南 > 正文

大数据助推供电服务提升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7-10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玲 通讯员 李德志) “大数据应用不仅对电力行业影响越来越大,也让企业受益多多,比如,大数据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客户节能降耗……”6月28日,在淮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精益管理“微课堂”上,员工李德志对配网数据监测的意义和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数据兼具比对、分析、预测的多重功效,淮南供电公司紧紧抓住这一新手段,专门成立配网数据监测小组,着力整合调度自动化等多系统数据资源,深挖大数据价值,助力供电服务指挥水平提升。

大数据比对,提升停电报备准确率。从停运配变、停电时间、送电时间、停电时长等方面进行逐一核对,对于报备时间偏差大、漏报多报的,要求责任单位当日自查并反馈原因,有效提升市县公司停电信息报备的及时性、真实性。截至6月17日,淮南供电公司共核查市县停电信息1595条,发出停电事件核查单158件,每周对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通报,明确工作标准、严格停电信息报备管理,市县公司停电信息报备精准度已由4月份的71%上升至6月份的92%。

大数据分析,绘制迎峰度夏“备战图”。在迎峰度夏来临之际,发挥数据统筹分析功能,编制《迎峰度夏供电分析报告》,该报告“深挖”近1年的95598工单数据,涉及报修工单19436件、意见加投诉工单5152件。根据用户对频繁停电、低电压等不同诉求,总结提炼出淮南市县诉求热点小区30个,以及频繁停电、低电压诉求排名前10地区。通过挖掘停电历史数据6万余条,分析每台配变和每条线路停电、低电压、重过载次数及严重程度,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大数据预测,打好投诉管控“提前量”。高度重视用户意见工单的潜在价值,开展意见工单“日分析、日预警、日通报”。一方面,坚持深化客户诉求积压问题排查,逐一分析近期发生频繁停电等热点案例,提醒业务部门举一反三、提前预控;另一方面每天主动分析用户诉求中存在的投诉风险,第一时间告知业务单位,并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限期整改、到期督办,超期通报,确保问题得到闭环管控。截至6月18日,淮南供电公司服务指挥中心深度挖掘分析意见工单382件,筛查并发出投诉风险预警60份。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队夏日送清凉

本报讯(记者李严)“毛巾、风油精、西瓜……”日前,淮南市红十字会生命接力志愿服务队来到潘集区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该...

淮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淮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考场外的期盼2020-07-09 08:10
评论:(大数据助推供电服务提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