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寿县“签约服务”助推贫困人口精准健康脱贫

来源:淮南日报 2018-08-14 10: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寿县始终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精准健康脱贫的重要途径,全县13333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行“签约”服务,实现了签约率100%、履约率100%。

为实现精准健康扶贫、健康脱贫,该县充分发挥村卫生室“网底”和村医健康“守门人”作用,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式,可以为签约贫困人口提供一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为行动不便的“签约服务”对象提供电话咨询、上门访视、家庭护理、家庭病床和家庭康复指导服务;如遇有疑难、急重症或受条件限制,需要转上级医院诊疗的病例,及时提供转诊服务;每年对“签约”贫困群众进行健康状况评估,根据评估结果量体制订个性化健康方案,让“签约”贫困人口及时了解存在的健康危险因素、危害健康行为等问题,知道如何进行预防保健。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慢性病患用药难的问题,该县采取由签约医生对每位患者用药情况进行采集登记上报方式,统一由乡镇卫生院进行集中采购,送到各村卫生室,再由签约医生送给每个贫困户慢性病患者,据统计,今年共配送药品2000余种,配送药品价值达400余万元。

(本报记者 贾 静)

新闻推荐

寿州锣鼓 菂 儿

少年时在寿县县城读高中,农历三月十五庙会中第一次看到锣鼓队,这才真正感受到寿州锣鼓的魅力。一班人马,一二十个人,个个披红...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古城墙现美姿2018-07-26 11:01
猜你喜欢:
评论:(寿县“签约服务”助推贫困人口精准健康脱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