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地下“采砂协会”涉黑案终审落槌 主犯获刑二十年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03-1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主犯获刑二十年

本报讯 在寿县涧沟镇的淮河河道有组织盗采河砂,成立“采砂协会”控制砂石资源,向非法采砂船船主收取“管理费”……3月5日,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以管宇为首的这起涉黑案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寿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管宇被认定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非法采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罚金12.1万元、剥夺政治权利四年。管某雷、李某成、方某江、李某芹、管某祝、刘某胜、贺某立、方某腾、管某涛等9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至拘役四个月和数额不等罚金的刑罚。

法院认定,2013年下半年至2016年夏,管宇单独或伙同他人在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淮河寿县方圩段禁采区内盗采河砂销售,共盗采河砂2万余吨,非法获利21万余元。

李某成伙同其弟弟李某路(在逃)自2014年至2015年共购置改装了3艘采砂船,在未办理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采取家族化运作方式,由李某成的女儿负责记账、女婿负责联系销售,就地采砂,就地销售,在淮河寿县涧沟镇方圩段周边禁采区内盗采河砂,2015年至2016年非法获利104万余元。

2018年2月以来,管某雷与非法采砂船船主取得联系,购买盗采的河砂囤积。2018年5、6月份,所囤积的河砂被管某雷妻子出售,共得款71万余元。经查,其中属管某雷与非法采砂船船主事先联系购买的河砂为1.03万余吨,价值57万余元。

自2013年以来,管宇以宗亲、朋友为纽带,通过实施敲诈勒索非法采砂船船主、聚众斗殴打击柴油销售市场竞争对手、非法拘禁他人等犯罪行为,逐步形成了一个以管宇为首,由管某雷、方某江、管某祝等人参加的恶势力团伙。2015年10月中旬,管宇、李某成、沈某红在寿县涧沟镇召集在当地非法采砂和停船的船主开会,宣布成立“采砂协会”,强行要求每艘非法采砂船船主必须缴纳3000元“管理费”加入“协会”,否则一律不准在淮河寿县涧沟镇田岗村、方圩村段采砂、停靠。“采砂协会”吸收非法采砂船船主李某芹作为会计对“协会”财务进行管理,雇佣刑满释放人员方某江进行巡逻,对不愿加入“采砂协会”的采砂船进行驱赶,对不按“协会”规定采砂的采砂船以砸船等方式进行惩罚。对于河道管理执法人员,进行辱骂威胁以及挑衅行为。

寿县法院一审宣判后,管宇、管某雷、李某成、方某江、管某祝、刘某胜向淮南中院提出上诉,淮南中院审理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李旭东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 钢管拱顺利合龙 合肥以北段年内建成通车,全省16市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2月28日,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钢管拱顺利合龙,为合肥以北段年内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跨淮河特大桥是商合杭高铁的重要...

寿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地下“采砂协会”涉黑案终审落槌 主犯获刑二十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