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新闻 凤台新闻 寿县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寿县新闻 > 正文

巾帼映红“半边天”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3-12 10:36   https://www.yybnet.net/

3月6日,记者来到中铁上海局商合杭铁路建设工地,看到女塔吊司机、女钢筋工、女调度等女工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巾帼不让须眉,工作起来比男同事丝毫不逊色,爬铁塔、扎钢筋,她们撑起了半边天。用勤劳的双手实现着自己的价值,同时也扮靓了这座城市。她们为祖国的基础建设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她们是工地上最美的风景。

“能参与商合杭铁路建设,我很荣幸!”商合杭铁路站房四标项目塔吊信号工杨晓莉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倪 军 本报通讯员 尤恩奎 摄

图一:我叫赵健英,今年20岁,来自贵州新仁。我现在是一名钢筋工,主要完成钢筋的加工及绑扎工作。

图二:我叫杨永华,今年54岁,来自淮南市寿县。我现在是一名钢筋工,主要完成钢筋的加工及绑扎工作。

图三:项目精测队(从左至右)魏晓东、赵娟、郭伟伟,主要负责项目测量放线工作。

图四:我叫余小美,今年30岁,来自云南临沧。我现在是商合杭铁路寿县站施工现场的一名架子工,主要负责现场盘扣架的搭设和拆装工作。

图五:我叫袁树梅,今年20岁,来自贵州毕节。我现在是商合杭铁路寿县站施工现场的一名架子工,主要负责现场盘扣架的搭设和拆装工作。

图六:我叫王银秀,今年40岁,来自安徽宿州。我现在是一名钢筋工,主要完成钢筋的绑扎工作。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淮南寿县支行开展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为提高党员思想道德素质,凝聚支行党支部向心力,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工商银行淮南寿县支行班子成员积极组织全体党员...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巾帼映红“半边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