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淮南 今日凤台 今日寿县
地方网 > 安徽 > 淮南市 > 今日寿县 > 正文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增“颜值”

来源:淮南日报 2021-01-15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寿县保义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开展“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村庄基本实现干净、整洁、有序,无裸露垃圾、无乱流污水、无乱抛废弃物、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农户庭院整洁美丽,村民清洁文明意识增强,村庄环境长效管护机制逐步健全,村容村貌得到巩固提升。

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帮助群众了解相关政策及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群众基础,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卫生意识、规划意识、环保意识,提高大家自觉参与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强资金投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以来,保义镇共投入整治资金420余万元,重点围绕“三线三边”及“五清一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硬化村庄道路152.7公里,清理存量垃圾1600余吨,清理秸秆杂物乱堆乱放6400余处,清洁沟塘2800亩,改建农村清洁厕所13464个,在沟塘河渠岸边、干道两旁栽植石楠、冬青、垂柳近18万株,安装太阳能路灯1200盏,镇域绿化美化净化效果显著提升。

(本报记者 吴 巍 本报通讯员 赵广军)

新闻推荐

2020 赵 阳

阳年头岁尾,照例又要总结一下过去。坐在案前,头脑中立即蹦出“抖音”上的一个经典画面:“2020年就要结束了,你最大的收获是什...

寿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寿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增“颜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