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新闻 歙县新闻 休宁新闻 黟县新闻 祁门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祁门新闻 > 正文

祁门县重点工业项目快马扬鞭

来源:黄山日报 2018-08-14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连日来,祁门工业企业战高温、抢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力促新项目早投产、早产生效益。

在安徽竹迹新材料公司刚刚投入试生产的“竹基纤维复合材料”新型工业项目车间,笔者看到热压机、烘干机等机器设备开足马力生产,工人们在碳化、疏解、干燥等各道工序岗位上有序地忙碌着。竹基纤维复合材料生产技术节省了传统的剖篾工序,用精细疏解使竹材的利用率从原来的55%提高到现在的99%,同时也提高了竹材的抗拉、抗压强度,产品质量稳定,市场反馈良好。

“我们这款竹基纤维复合材料产品在建材市场上供不应求,在一个月试生产期间,已经有2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现在又接到了许多订单。”公司总经理蒋立伟介绍。据了解,项目实施后,可节约大量木材资源,降低部分建材市场对木材的依赖,提高竹产区林农的收入,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生态效益。目前企业正在筹建第二条生产线。

而在新落户于祁门县电子产业园的黄山品电半导体有限公司4000平方米的标准化生产车间内,一台台全自动生产设备已安装调试到位,工人们正在接受岗前操作技能培训。该企业专门从事新型半导体材料产品研发和生产,产品覆盖消费类、汽车类、工业类应用市场,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已经接到了来自广东、江苏、浙江等地的生产订单。“预计年产半导体元器件3亿支,年产值将达到5000万元以上。”公司副总经理高宗利如是说。

今年,祁门县把转型升级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在大力发展以祁红为主导的精致农业和以保护绿水青山为目标的生态林业的同时,大力发展以精细林产、电子产业为主导的新型工业,目前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潜力大、附加值高并且充满活力的新型工业项目开花落地,为祁门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钱新胜 余影 程凤·

新闻推荐

“来自星星的孩子”可随班就读

■本报记者陆杨因担心自家的孩子没学上,祁门县祁山镇祁峰村村民胡先生这段时间寝食难安。7月24日,他给本报记者打来电...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幸福像一杯茶2018-08-03 07:15
评论:(祁门县重点工业项目快马扬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