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祁门 > 正文

小粽茶俏市场

来源:黄山日报 2021-05-25 06:10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端午节,人们开始忙着包粽子,而在祁门县古溪乡“徽姑娘”际源茶业专业合作社里,村民们却在忙着用祁门红茶包粽茶。这种既有箬叶香、又有茶香的粽茶,深受消费者喜爱,网络销售十分火爆。

5月20日,记者在合作社现场看到,村民们熟练地叠粽叶、放茶叶、裹粽叶、绑绳子,不到一分钟,一个个迷你三角粽茶就成型了。粽茶源于前两年当地返乡创业的江淑霞姐妹一个突如其来的创意想法,在传统红茶制作工艺基础上推陈出新,以祁门红茶为“馅料”,用传统包粽子的方法制作而成。因为包粽茶全是手工活,合作社负责人江淑霞和两位姐姐一起聘请当地茶农、村里留守妇女到茶厂务工,直接带动100多人就业。“茶季时,采的茶叶可以直接卖给厂里,价格也好。现在在这包粽茶,不晒太阳不淋雨,一天还挣一两百,我太满意了。”古溪乡村民吴桃枝嘴上说着话,手上包粽茶的活也没停下。每月能有五六千的收入,对65岁的她来说,很是满足。

“年年端午送粽子,今年来点新花样!我们的粽茶包装简单大气,性价比非常高哦……”江淑霞对着手机,一边演示泡茶,一边和屏幕前的观众互动,不一会,直播间里就热闹起来了。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江淑霞三姐妹利用手机网络直播方式,成功将粽茶从线下送到了“云端”。“目前销售订单中线上预订占到一半左右,直播一分钟可以卖出20盒。每天生产粽茶差不多8000-20000颗,还是供不应求。”江淑霞告诉记者,今年制作粽茶的时间相较往年提前了10天左右,预计到端午结束可以做到100万颗,营业额1000万元左右。

由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今年粽茶销售格外火爆,甚至走出国门、远销海外。“我们刚接了一个6000颗的订单,是发往俄罗斯的,同时北爱尔兰那边的一家销售贸易公司也在跟我们谈销售代理的事。”江淑霞相信,有创意、有品质的粽茶,未来还会走得更远。

·朱西敏·

新闻推荐

少年成才志青春读书时

邵锋周骢获奖核心提示:4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第39届、第40届“郭沫若奖学金”颁奖典礼。4名黄山学子获得奖学金...

祁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祁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送科技到基地2021-05-12 05:26
遇见祁门古村落2021-05-21 10:10
评论:(小粽茶俏市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